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为了孩子而凑合的婚姻对吗?

来源:懂你的 ☞ 知心先生 2018-05-22 15:23:32

说两句

  婚姻一旦凑合

  既为难自己,也伤害孩子

  1

  昨天回家,又听到领居张姐在大声训斥她的儿子盼盼。“你竟然逃课去网吧?你到底还读不读书的?要不是为了你,我早就跟你爸离婚了。你现在这样对得起我吗?”

  盼盼今年14岁,刚上初二,平日里话很少,在楼道里碰到他,都是我主动跟他打招呼,他才回应一两句话。

  也许是到了青春期吧,盼盼有些叛逆。最近张姐训他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以前都是张姐大声吼着,盼盼要么不发一言,要么直接将门锁死充耳不闻。可这一次盼盼却说话了,我听到他大声吼了一句“那你就离啊,谁要你为了我不离的,我受够了你总是说为了我,我一点也不需要。”话音没落,我就听到清脆的耳光声,接着就是门猛地一摔的声音。

  毕竟是别人的家事,我也不好去劝,于是便窝在家里装没听到。等到洗澡时,我发现家里的沐浴露用完了,就打算下楼去超市买一瓶。下楼后,我看到张姐正在小区里找盼盼,她一直喊着,可没人回应。

  张姐看到了我,于是问我有没有见到盼盼。我摇摇头,看她那么焦急,就帮着她分头找。我在一个花坛后面发现了正在哭的盼盼,刚想喊一声告诉张姐,他却拉着我的手说 “别喊!”

  看他通红的眼睛,我蹲下来,搂着他拍着他的肩。他擦了擦眼泪,断断续续地说:“他们在我5岁就吵着要离婚,可到现在也没离。爸爸一回家就是跟妈妈吵架。妈妈总说是为了我才不离婚,可是我真的恨透了他们。为什么他们的婚姻,最痛苦的是我?”

  听着一个14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我真的觉得好可悲。见过太多父母为了孩子不离婚,可是又不愿意在孩子面前装作恩爱的样子,总是在孩子面前吵架。本是为了孩子在健全的家庭里成长,可是在每天争吵的环境里长大的孩子真的能健康成长吗?

  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在没有爱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孩子怎么会有幸福可言?

  凑合的婚姻既为难夫妻双方,还伤害孩子,孩子需要的爱,是父母相爱的同时爱着自己。勉强凑合在一起的夫妻,自己不快乐,如何让孩子快乐?

  2

  大学室友方思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个开朗活泼的女生,对爱情充满向往。

  在一次寝室夜谈中,大家不知怎的突然聊到了父母,大家都说着父母之间的趣事。方思突然叹了口气说:“真羡慕你们,我爸妈在我7岁就离婚了。你们说的那些父母之间的趣事,我都没见过呢!”

  她这话一出,大家都愣住了,都纷纷安慰她。方思一听大家的语气,笑着说:“我就是怕你们这样,才一直没说这事。其实他们离婚,我反而很庆幸。”

  大家都很诧异,有一人问到:“怎么会呢?”

  方思说,在她5岁前,父母关系很好。可自从她爸爸因为工作安排调到分公司后,她见爸爸的次数就少了。爸爸每个月回来一次,还总因为一些事跟妈妈吵架。那时候她一见他们吵架就哭,妈妈就会把她抱到房间里,然后关上门在客厅和爸爸吵架。吵完之后妈妈红着眼眶来哄她。

  又一次方思的爸爸和妈妈吵得不可开交,方思在房间里听到花瓶碎的声音,听到妈妈说要离婚,那天晚上爸爸没有摔门而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