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甜心小米-第二辑》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2 15:02:23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甜心小米-第二辑》。

  甜心小米-第二辑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获奖书   情感类

  适合年龄:5岁-10岁

  评分:

  作者: 殷健灵

  出版社: 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在《甜心小米》第一辑里,小米已经从一个刚出生的宝宝,成长为一年级小学生了。小米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还有美丽和蔼的木子老师,以及好朋友米妞妞、张嘉伦和王素琴们。可是,在一年级的暑假,小米家发生了一件大事——外公病倒了,妈妈又要被调到贵州山区工作半年。妈妈想带小米一起去。可家人都不同意,妈妈也拿不准主意了。这时,小米开口了:“我能自己做主吗?”“我能自己做主吗?”就是从这里开始,小米开始自己作决定、作选择。半年的山区生活,虽然有很多困难、辛苦,但小米坚持了下来,小米的故事也在一个不一样的环境里展开来,带给读者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完全不同的体会。

  《大山里的旅行箱》

  《看得见星星的房子》

  《世上没有坏小孩》

  媒体评论

  让我感动的书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 任溶溶

  小朋友,我要介绍大家看一部好看的小说,殷健灵大姐姐(对你们小朋友她是大姐姐,对我这老人她只是位小妹妹)刚写出来的《甜心小米》系列续集。因为《甜心小米》系列大受小朋友欢迎,她欲罢不能,只好写出续集。我让第一本《大山里的旅行箱》吸引住,一口气看完,感动极了,因此介绍给你们。

  我们国家真大,有高楼林立的城市,也有大山之间的乡镇村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书中在城市生活的小米跟着她到贵州省山区工作的妈妈来到大山中的山村,借读半年,于是认识了照顾她们的乡村教师,结交了一些乡村新同学。这些新同学跟城市里的同学太不相同了,跟他们成为朋友也有一个过程。当然,首先要熟悉环境,这里没自来水,也没电视看,只好慢慢习惯起来。连上课也很特别,一二年级在同一个课室里上课,同一位老师,上半节课教一年级,二年级同学做自己的功课,下半节课教二年级,一年级同学做自己的功课。就是这样,作者把我们带到那里,让我们通过小米的眼睛和心灵,一点一点认识那里的人,那里的环境,从而受到感应,为之感动。我就感动极了。

  这个系列有好几本书,我只看了一本,想来关爱他人的小米和她那些新朋友一定会有许多动人的故事,那就请大家自己去看了。

  我再告诉你们,殷健灵大姐姐(也再说一遍,对于你们她是大姐姐,但对于我这老人她只是位小妹妹)的书都是很好看的,她不但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你们在童年时代可以看到她许多书,她还为大人写作,连国外也出版她的书,真可以让大家从小看到老,看到像我这样的岁数。你们知道我有几岁了?我都九十啦!

  90岁高龄的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任溶溶先生,首次为青年作家作品作序,赞扬此作品“我要介绍大家看一部好看的小说,真可以让大家从小看到老,看到像我这样的岁数”。儿童文学理论家刘绪源这样评价:“通过这半年的山区生活,小米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更多样的人生,看到了更为艰难的环境中人的生存意志。这其实是每个小学生都应该上而现在被普遍忽略的人生必修课—这样的课恰恰是不能在课堂上完成的。作者用她擅长的散文笔调写这些人生故事,保持了平实真切的风格,传达了日常生活本真的趣味和质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