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邻居》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1 14:22:47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邻居》。

  邻居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情感类   认知类

  适合年龄:2岁-8岁

  评分:

  作者: 克洛德.布容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

  内容简介

  从前,有两个地洞挨得很近。一个地洞住着一只棕色的兔子,一个地洞住着一只灰色的兔子。刚做邻居时,他们相处得很好,每天早上都客气地打招呼。渐渐地,他们互相发现了彼此的缺点,于是,他们经常吵架。终于有一天,他们扭打在一起。就在他们打得不可开交时,一只饥饿的狐狸悄悄向他们走来……

  这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颇具现实指导意义。法国天才插画家克洛德?布容喜欢创作美丽而富于智慧的动物寓言,他在《邻居》中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生活哲理故事。在日常生活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可能会为一些小事闹矛盾。然而,当外敌来袭时,大家会联合起来,一致对外。

  媒体评论

  事实上,作者在封面就已经透露,即将上演的是怎样一场好戏:两只兔子待在各自的洞口,只露出脑袋和半个挺得笔直的身子。他们气哼哼的表情和神态,暗示着即将开场的故事中难以避免的冲突。然而,这冲突也注定不会遮天蔽日:天空澄澈清亮,绯红的薄云若隐若现,地平线上飘荡着一抹柠檬黄……这多像童年的心情!明明脸上还挂着怒容和泪光,心里却早已雨过天晴,刚刚打闹过、叫嚷过的两个孩子,下一秒钟就又甜蜜得没有一丝嫌隙。再看两只兔子试探着望向对方的眼神,还有他们露在嘴边的可爱门牙,无不透露着故事的趣味与幽默、温暖与柔和。

  ——儿童文学博士 河 童

  插画家克洛德·布容和让·德·拉封丹一样,喜欢创作充满生活哲理、动物题材的美丽的寓言故事绘本。这部《邻居》描写的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友谊的故事。布容驾轻就熟的创作手法显现出他的纯朴和才华。淡雅、极具表现力的童话散文风的文字,两三笔就勾勒出的人物形象极其传神,同时,也彰显出布容先生高超的技法。

  ——法国绘本作家 卡特琳·荷马

  这部绘本表现的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由分歧产生的烦恼,可以用来学习如何跟他人展开合作。我3岁的儿子是《邻居》的一个超级粉丝,每周都要读上两、三回。

  ——法国读者

  以互助为主题的精美绘本。典型的“布容式”构图,作为我在课堂上给孩子们的讲义独具效果!文字虽稍显复杂,但故事情节简单易懂,很适合排情景喜剧。推荐给幼儿园和小学校的美术课教师。

  ——法国读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