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3 14:58:53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

  我的第一套亲子安全绘本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益智类   畅销类   启蒙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崔胜弼

  出版社: 中国城市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

  内容简介

  本套图书为韩国畅销亲子安全教育绘本,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韩国儿童保护国民运动本部推荐读本。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光,北京市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空军育翔蓝天幼儿园园长许丽萍,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潘兵倾情推荐。

  走路坐车都平安

  过马路时要注意什么?

  在十字路口要注意什么?

  乘坐公交车或地铁时要注意什么?

  骑自行车要注意什么?

  玩轮滑要注意什么?

  各种常见的交通指示牌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这些日常交通安全知识孩子都知道了吗?

  将交通规则交给孩子,让孩子头脑中有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概念,这才是避免交通事故的最好办法。

  与孩子一起阅读这本《走路坐车都平安》,帮助孩子学会如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吧。

  《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

  孩子乘坐电梯或扶梯时安全吗?

  孩子去游乐园的时候安全吗?

  孩子在水边玩会有危险吗?

  孩子去野外玩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孩子知道一些基本的防火知识吗?

  雨天的时候孩子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吗?

  孩子在超市会有什么危险吗?

  孩子在幼儿园就可以放心了吗?

  公共场所几乎到处都隐藏着险情,我们的孩子就不能出门了吗?当然不是!其实很多时候,事故的发生时有先兆的,如果孩子有一定的相关知识,无论何时何地发生状况,孩子都会立即作出正确的反映来保护自己。

  与孩子一起阅读这本《妈妈,请不要为我担心》,帮助孩子学会如何避免公共场所可能发生的危险吧。

  《我不是笨小孩》

  如果有陌生人对孩子说有小狗需要帮助,孩子应该怎么做?

  如果孩子在游乐场和父母走散了,应该怎么做?

  如果自称是妈妈好朋友的阿姨要带孩子去找妈妈,孩子应该怎么做?

  如果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人来送快递,孩子应该怎么做?

  如果邻居或亲戚家的哥哥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时动手动脚,孩子应该怎么做?

  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坏蛋抓住了,应该怎么办?

  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要和孩子一起积极面对世界的阴暗面。预防悲剧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教育,让孩子具备一些在危险情况下自救的能力。

  与孩子一起阅读这本《我不是笨小孩》,让孩子学会在遇到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你不能受伤》

  孩子出门在外无疑会让父母牵肠挂肚,但是孩子在家就安全吗?当然不是!

  在卧室和客厅容易碰撞到家具发生擦伤、撞伤、滑到、跌落等事故;

  在厨房容易发生烧伤、烫伤等事故;

  在于是容易发生滑倒摔伤等事故;

  楼梯上容易发生跌落、滑到等事故;

  此外还有触电事故、窒息事故、食物中毒等等,甚至连家中一些不起眼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甚至孩子的玩具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危险。

  排除家中含有危险因素的物品,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本书附录部分提供了《家庭安全隐患自我检测——父母必读》,现在就动手排除家中可能会威胁到孩子的安全隐患吧。当然,提前告诉孩子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情况,也是非常必要的。

  与孩子一起阅读这本《你不能受伤》,帮助孩子学会如何避免家里可能会发生的危险吧。

  媒体评论

  让孩子学会像妈妈保护他们一样的保护自己

  韩国家长竞相追捧、孩子最爱的畅销亲子安全教育绘本

  韩国儿童安全培训机构、韩国儿童保护国民运动本部推荐读本

  ◆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光,北京市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空军育翔蓝天幼儿园园长许丽萍,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潘兵倾情推荐

  保护孩子是妈妈的天职,但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是妈妈更重要的责任

  滴水不漏地保护他不如教他自我保护的能力,模拟生活中的场景,避免生涩的说教,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

  每个聪明妈妈必备的安全教科书,送给即将离开父母视线、进入校园学习的孩子们最安全的呵护

  ◆ 从小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培养孩子的安全行为习惯和自我保护能力,就从这套书开始

  本套书共四本,分四个大主题,囊括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好好保护自己的方方面面。图书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把孩子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情况用童话式场景展现出来,家长可以和孩子通过模拟当时的情景,引导孩子进行独立思考。在每个故事的后面,特别为孩子设计《和爸爸妈妈一起练习》单元,让孩子与爸爸妈妈一起通过情景模拟和讨论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延伸出一些相关的安全知识。这样的知识,并不是只记在头脑里的,而是会成为一种身体的习惯性自然反应。无论何时何地发生情况,孩子都会立即作出正确的反应,从而保护自己,是每个聪明妈妈必备的安全宝典。

  我希望将这本书推荐给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对孩子进行预防教育。书中的内容都是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父母和老师可以与孩子一起模拟事故现场并练习应对方法。

  ——韩国儿童保护国民运动本部事务局长 金泰焕

  父母无法时刻陪在孩子身边,所以孩子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这要求孩子不仅要掌握自我保护的知识,还要能够学以致用。“和爸爸妈妈一起练习”这一环节,帮助父母通过与孩子做游戏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模拟教育。

  ——韩国儿童安全教育机构代表 许亿

  这套书设计新颖,让孩子与父母在阅读游戏中,既学到了安全知识,又增进了亲子感情,让孩子们懂得保护自己,远离危险。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陈光

  这套书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从幼儿喜爱的各种小故事开始,引导幼儿思考,并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希望家长、老师们能引领着孩子们一起读读这套丛书,给孩子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让每个孩子都快乐、健康地成长。

  ——北京市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空军育翔蓝天幼儿园园长 许丽萍

  滴水不漏的保护他不如教他自我保护的能力。这套书通过儿童喜欢的绘本形式,让孩子轻松地接受并学会保护自己,学会像妈妈保护他们一样的保护自己。

  ——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 潘兵

  这本书最大的价值在于,父母和孩子一起坐下来快乐阅读本书的同时,可以帮助孩子掌握应对危险的方法。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为孩子创造一个充满阳光的、健康的生活环境。我向所有家长推荐这本书。

  ——韩国仁川向日葵儿童中心所长 裴承珉

  这本书可以帮助孩子培养独立自主的心态和自信。通过书中的故事,孩子可以学会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这本书不是直接给出如何行动的答案,而是通过愉快的情景表演,让孩子自己去思考,找出正确的应对方法。是一本好书。

  ——韩国忠清向日葵儿童中心所长 金泰浩

  书中假设了几种孩子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并设置父母和孩子的互动情境,帮助父母引导孩子自己思考。这本书可以反复阅读,让孩子熟悉情况,直到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韩国全北向日葵儿童中心副所长 李允爱

  书中展示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多种情况,父母可以和孩子一同愉快地阅读,并进行实景演习。和孩子一同思考,让孩子不知不觉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韩国庆南向日葵儿童中心副所长 杨善华

  学龄前儿童和小学低年级儿童都适合阅读这本书。书中自然地展示了一些危险情况,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本书,通过模拟这些情景帮助孩子掌握应对方法。

  ——韩国首尔向日葵儿童中心教师 崔志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