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小猫皮皮》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3 14:39:31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小猫皮皮》。

  小猫皮皮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启蒙类   情感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汉斯.费舍尔

  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内容简介

  你有没有过不做自己的想法?我们能不能随心所欲地改变自己?小猫皮皮在丽萨奶奶农场里的种种波折给了我们一段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成长、心灵、温暖、爱意……在其中尽显无遗。不得不说,作者汉斯,费舍尔的创作独具魅力,他凭借深厚的素描功底,用灵动的线条、质朴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形象与起伏的情节相配,并以独特的石版画创造出无尽的灵动气息,他带着真挚的情感述说着成长的美妙,让小读者在快乐和爱中发现自我,认同自己。

  故事的主人公小猫皮皮总想改变自己,在它眼里,做威风凛凛的大公鸡、做和善温顺的山羊……都比做小猫有趣。看,它学公鸡走路、啄食、喔喔啼,还装上犄角、挂上铃铛,像模像样地当了会儿山羊……不过,它也因此吃了些苦头,还尝到了黑暗、孤独、恐惧……皮皮的变身创意源自于小朋友们真实的内心感受,刚刚认识自我和周围事物的孩子们都会经常有这样的幻想:要做些跟一般人不同的事情。他们像皮皮一样,好奇地观察,无拘无柬地想象,然后还充满热情地去尝试,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些意外和挫折。这看似天真幼稚,其实正是孩子们认识多彩世界、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而且,也只有他们的童心和想象才具有如此的活力和情趣。在与小读者沟通心灵的同时,这部作品也传递出一个道理:每个人、每种事物都有自己的特色,做好我们自己真的是件不错的事情!

  陪伴皮皮这段心灵成长的是和蔼的丽萨奶奶和农场里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善良的大狗、聪明的鸭子、乖巧的兔子和小虫子、小蜗牛……它们都有各自的特色,它们相亲相爱,开开心心地在一起。皮皮生病了,大家都感到很,难过,都热心地去看望它,照顾它,最让人难忘的是朋友们为皮皮精心准备的花园大聚会,还有丽萨奶奶特别制作的美味大蛋糕!正是大家的关心与呵护,让皮皮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它觉得,还是做自己最好,天底下哪儿也没有家里好。

  这本精彩动人的《小猫皮皮》出版几十年来一直受到国外一代又一代大读者和小读者的青睐,人们不仅对作品百看不厌,还根据其中的形象制作了很多相关产品。一起来读皮皮的故事吧,这里有一种独特的成长体验,它将带着温暖的感动、隽永的回味留在我们的心底。

  媒体评论

  一只小猫总想改变自己,历经波折,结局如何呢?包含了所有让孩子喜悦的东西,充满了智慧、仁慈、色彩和快乐!

  独特的石版画创作手法!畅销六十多年的经典绘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