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小鳄鱼克罗迪和他的朋友》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29 12:08:07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小鳄鱼克罗迪和他的朋友》。

  小鳄鱼克罗迪和他的朋友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启蒙类   益智类

  适合年龄:3岁-6岁

  评分:

  作者: 马克斯.维尔修思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

  内容简介

  《贪心的克罗迪》

  大象抱怨自己的房子太小了,想换一间大一点儿的;小鳄鱼克罗迪抱怨自己的房子太大了,想换一间小一点儿的。于是,他们决定互换房子,这样就能满足彼此的愿望了。但是,交换后大象才发现上当了:克罗迪的家又矮又脏,实在没办法待下去。转天,大象就提议换回房子,怎料想克罗迪恶言以对,坚决不换。大象要以什么方法换回自己的房子呢?

  《克罗迪的杰作》

  大象非常想给新家进行一下装饰,于是他打算买邻居小鳄鱼克罗迪的画。小鳄鱼答应为大象专门定制一幅画,在这幅画里,大象能看见所有自己想要看到的画面。经过一周的等待,大象终于盼来了这幅神奇的画,有了它以后大象看到了许多美丽的画面。这幅画真的有这么神奇吗?究竟是什么起了这样魔幻般的作用?

  《克罗迪的礼物》

  小鳄鱼克罗迪送给好朋友大象一个布谷钟。大象收到礼物非常高兴,每天的生活也变得非常规律,按时吃饭、睡觉。但是,大象越发地发现,自从有了布谷钟的提示,每天过得太快了,自己好像也变得老了。于是,大象将布谷钟踩得粉碎。但是,这真的能阻止时间的流逝吗?

  《吹小号的大象》

  小鳄鱼克罗迪喜欢拉提琴,不顾邻居大象的抱怨,每天都不间断的练习琴技。隔壁的大象最终忍无可忍,只好去看医生。突然的灵光闪现,让大象拿起了小号,立志成为和克罗迪一样的音乐家。于是,两个人的战争开始了,谁才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呢?

  《克罗迪的危险旅程》

  狮子国王给他美国的好朋友——大象写了一封信,通过邮局寄出。但是小鳄鱼克罗迪却不放心,一路上历尽千辛万险,追踪信件的下落,保护信件平安地到达收信人的手中。最终,狮子国王被克罗迪的忠诚所感动,为他颁发了最高荣誉奖章。

  《懒惰的小熊》

  小熊很懒惰,每天都在悠闲地享受生活,从不努力工作,而小猪很勤奋,从春天起就在为过冬储存食物。小猪多次劝诫小熊要及早为冬天做好准备,小熊却一点儿也不重视。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饥寒交迫的小熊只得向小猪求救。小猪会帮助小熊吗?漫长的冬天过后,小熊又会做何改变呢?

  《总有办法的鸭子》

  狡猾的狐狸想吃掉鸭子,但聪明的鸭子每次都能想办法逃脱掉,还设计让狐狸掉进了陷阱里。最后,鸭子把已经悔过的狐狸救了上来,并和狐狸成了好朋友。

  《勤劳的红母鸡》

  春天里,一只红色的母鸡捡到了一些谷粒,她问小猫、小狗和小鸭子愿不愿意帮她播种,可他们不愿意,于是红母鸡只好自己干。夏天到了,红母鸡还是没能得到朋友们的帮忙,又是自己顶着炎炎夏日给庄稼翻土。后来的收割、磨面粉、甚至烤面包也都是她自己干的。所以,等到香喷喷的面包出炉时,红母鸡会将面包分给伙伴们吃吗?

  《克罗迪的礼物》

  《贪心的克罗迪》

  《克罗迪的危险旅程》

  《总有办法的鸭子》

  《勤劳的红母鸡》

  《克罗迪的杰作》

  《懒惰的小熊》

  《吹小号的大象》

  媒体评论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阅读推广人梅子涵鼎力推荐:

  马克斯·维尔修思很会为儿童写书。他很简单很明亮地把故事和形象呈现给很年幼的孩子,可是已经长大的人也能读得出他写出来的终身含义、终身护爱。他的书中折射出了人类文学的最高哲学,他是写作童书的成功的大家。

  国际安徒生插画奖获奖作家,《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的作者马克斯?维尔修思的又一巨作,下一个经典的诞生。《小鳄鱼克罗迪和他的朋友》是一部启迪智慧的成长宝典。全套系都是简短幽默的哲理故事。譬如: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巧用智慧摆脱困境、善良是美好的品德、金钱的意义、如何和睦相处、如何树立自己的观点等等。马克斯?维尔修思创作的故事不单富有童趣还充满了人文色彩,他笔下那滑稽而又饱含情感的主人公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的故事里,我们能读到友爱,找到真诚,受到启迪。正是如此,马克斯?维尔修思的作品不仅吸引了青少年,也同样深深吸引了成年读者。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感动——平装图画书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