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上海黄浦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来源:黄浦教育 2018-04-28 11:30:08

说两句

  2018年上海市黄浦区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上海市教委等四部门《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工作要求,现就2018年本区幼儿园招生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招生的原则

  1、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原则

  2、统筹协调的原则

  3、来沪人员随迁子女依证、依次逐步解决的原则

  4、免试入园的原则

  二、报名、登记范围

  1、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为2018年秋季幼儿园小班报名或登记对象。

  2、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未在本区入园的儿童,可进行中、大班插班登记。录取与否视有无插班名额而定。

  3、区域内常住户籍的残疾儿童,中、重度智障儿童,可到学前特教指导中心(地址先棉祠南弄15号,电话63770989-8004)或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实验学校(斜土路265弄30号,电话63016262)联系。听障儿童到上海市第四聋校(皋兰路31号,电话53868735)联系。

  4、2015年9月1日(含9月1日)-2017年2月28日出生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智力正常、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可通过网上招生系统了解入托信息(参见附件4)。

  三、幼儿园报名对象

  1、持有在2017年12月31日前(含2017年12月31日)入户的、招生区域内户籍的适龄儿童。

  2、持有在2017年12月31日前(含2017年12月31日)办妥的、招生区域内房产证的适龄上海户籍儿童(产权人是父、母或儿童本人的有效)。

  四、幼儿园登记对象

  1、持有在2018年1月1日(含2018年1月1日)后入户的、招生区域内常住户籍(户籍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的有效),且愿意服从统筹的适龄儿童;或者持有在2018年1月1日(含2018年1月1日)后入户的、招生区域内集体户籍,且愿意服从统筹的适龄儿童;或者持有在2018年1月1日(含2018年1月1日)后办妥的、招生区域内房产证的(产权人是父、母或儿童本人的有效),且愿意服从统筹的上海户籍适龄儿童。

  2、父母一方持招生区域内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经审核居住证和“积分通知书”(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积分通知书上显示的居住地在招生区域内,且注明登记儿童本人为同住子女)后予以登记。

  3、父母一方持招生区域内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但未申请积分或者积分未达到标准分值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持招生区域内有效的“临时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网上填妥“黄浦区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幼儿园打分表”,到幼儿园现场登记并提交相关证明(具体见附件2、3)供幼儿园审核后确认评分。由于公办幼儿园名额有限,请上述家长在网上登记时务必同时选择公益性民办幼儿园填报。各类幼儿园录取与否视学额和打分情况而定。外籍、港澳台儿童参照此条。

  五、报名、登记办法

  本次报名、登记采用“网上信息填报+现场确认”的办法。

  (一)具体流程

  1、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开招生工作的基本信息包含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和入园办法。

  2、小班新生报名或登记

  (1)符合报名对象或登记对象1的本区户籍儿童(或在本区拥有房产的本市户籍儿童)家长请于4月16日至5月12日点击“黄浦教育网(www.hpe.cn)-公示公告-幼儿园报名(登记)信息填报入口-小班新生-本区户籍(含房产)幼儿报名(登记)入口”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于5月12日、13日到网上填报的所有幼儿园进行现场确认,所有网上信息填报必须经现场确认后方可生效。

  备注:由于网上信息填报需要填写户籍或房产所在街道与居委,请家长务必在网上信息填报之前确认所属街道与居委,并如实填报。

  (2)符合登记对象2、3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家长请于4月16日至5月12日点击“黄浦教育网(www.hpe.cn)-公示公告-幼儿园报名(登记)信息填报入口-小班新生-非本市户籍幼儿登记入口”,每位幼儿可选择居住证地址所在街道内的一所公办幼儿园作为登记点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公办登记点)、同时由于公办幼儿园名额有限,务必选择一所公益性民办幼儿园,并于5月12日、13日到相应的登记点以及选择的民办园所进行现场确认,所有网上信息填报必须经现场确认后方可生效。

  备注:登记点仅作为非本市籍幼儿信息登记采集,与是否录取、录取园所无直接关系。

  3、中、大班插班登记

  (1)有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户籍或房产的本市户籍(具体要求参照小班报名对象及登记对象1)适龄儿童家长请于4月16日至5月12日点击“黄浦教育网(www.hpe.cn)-公示公告-幼儿园报名(登记)信息填报入口-中、大班插班-本区户籍(含房产)幼儿登记入口”,按照户籍(或房产)所在街道选择指定幼儿园作为登记点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于5月13日到相应的登记点进行现场确认,所有网上信息填报必须经现场确认后方可生效。已经在我区入园(含民办幼儿园)的儿童原则上不再受理插班登记。

  (2)符合登记要求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家长请于4月16日至5月12日点击“黄浦教育网(www.hpe.cn)-公示公告-幼儿园报名(登记)信息填报入口-中、大班插班-非本市户籍幼儿登记入口”,按照父母居住证办理所在街道选择指定公办幼儿园作为登记点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于5月13日到相应的登记点进行现场确认,所有网上信息填报必须经现场确认后方可生效。已经在我区入园(含民办幼儿园)的儿童原则上不再受理插班登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