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好奇的乔治和黄帽子》(2)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4-25 17:13:49

说两句


  内容简介

  乔治是一个生活在非洲的、对什么都很好奇的小猴子。一天一个头戴黄帽子的叔叔发现了乔治,他非常喜欢乔治,想把他带回去,这时黄帽子叔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电影《阿甘正传》中,心灵单纯的主人公阿甘最爱的绘本。

  最受美国孩子欢迎的成长故事!

  热销七十年,译成二十多种语言文字,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成为会本中的经典!

  2006年美国,美国环球公司推出好奇乔治的动画电影,好奇的乔治掀起全球的热烈反响,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经典形象的不朽魅力。

  媒体评论

  乔治的影响力

  1941年美国Houghton Mifflin出版社推出第一本《好奇的乔治》,迄今该系列已经被翻译成二十种语言文字,售出4000万本。这只不断惹麻烦又总有好运伴随的小猴子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成为绘本中的经典。他是如此深入人心,在美国,言谈中人们常会用“好奇的乔治”来指代许多事情,听到这个词时人们都会心一笑,仿佛他那顽皮可爱的样子就在眼前。电影《阿甘正传》中,有着天真心灵的主人公阿甘最爱的童书就是《好奇的乔治》。

  乔治的诞生和传奇

  雷夫妇最先尝试的绘本叫《长颈鹿西西里和九只小猴》(Cecily G. and the 9 Monkeys),乔治是其中最好奇与聪明的一只。编辑太喜欢这只小猴了,建议雷夫妇专门为他创作绘本。原稿才刚做好,二战就爆发了。汉斯亲手组装了两辆自行车,在巴黎沦陷之前的几小时,雷夫妇骑车逃了出来。他们只带了极少的随身物品,其中有乔治的原稿,那时候还叫《飞飞的故事》。辗转十多天,他们到达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在那乘船到巴西他们,然后去美国纽约。

  Houghton Mifflin出版社接受了这只淘气小猴的故事并在1941年出版。乔治当即获得了成功,风靡全国。

  人们对好奇小猴的热烈欢迎,体现了二战以后新的儿童观蓬勃发展,逐渐成为共识。成年人珍视儿童的天性,有意识地给予其表达和生长的空间。在乔治的一系列故事里,他的好奇 心虽然总是带来麻烦,一开始还很让人生气,但最后总是能得到人们的宽容。

  最初,乔治的形象冲击着传统父母的接受底线。许多父母对乔治做的事提出了疑虑,比如他竟然蹿进驾驶室,把工人辛辛苦苦装的一车泥卸掉了;他打开一瓶乙醚,还闻它,把自己弄得晕乎乎的…… 但即使有着无尽的担心,仍挡不住成年人对乔治的喜爱,他们情不自禁地把乔治的故事买回去念给孩子听。许多孩子都是一听再听,每次都兴味盎然。因为乔治的形象引起孩子们深切的共鸣,他替孩子们实现了渴望探索,渴望自由的梦想。更妙的是,他总是交好运。由于乔治本性善良又机智,周围的人们也常怀宽容之心,他惹的祸最后总是歪打正着地变为好事,皆大欢喜。也不必担心孩子们会模仿乔治,因为那是一只猴子,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区分幻想世界和现实世界。也许正因为蓬勃的愿望在故事中得到满足,在现实中孩子反而会减少一些过分的冒险或恶作剧。在美国,经历了冷战、独霸、全球化三代人,人们依然对乔治的故事爱不释手,亲子共读乔治,开怀大笑,是许多人关于童年的温馨记忆。由于乔治太受欢迎了,人们念完雷夫妇合作的七本乔治故事仍意犹未尽,在他们辞世以后,出版社与其他作者合作以雷夫妇的风格继续发展乔治的探险经历,又创作了一个接一个的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