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关于建立亲子关系的分享(3)

来源:幼教网 2018-04-18 19:15:21

说两句



  孩子这一块,这几年学习下来基本上摸透了这个规律。情绪真的是魔鬼,或者说没有一个孩子是被你打骂纠正过来的!这一招一点都不管用。因为我们的父母曾经也许就是这么对我们的!孩子内心真正接纳你的时候他就改变过来了!所以我们只有自己每天的听课、学习,才能让我们的后代一代比一代强!所以我们要给孩子正确的爱,不要溺爱又不要太强硬,走中庸之道。

  要给孩子传递一种信息,我记得前几天晚上准备睡觉时,我说:好渴。皓皓去帮我倒水。结果那个水很烫,结果把整个床都弄湿了,他很紧张说:怎么办?怎么办?我说:不要着急,事事是好事!皓皓说:难道杯子打烂了也是好事?难道这水撒在了被子上也是好事?奇怪!我说:没事,事事是好事!幸好我当时比较平静,如果我自己情绪不好的时候,你看看我不揍他才怪。

  说实话啊,如果我情绪不好,我绝对先给劈两下。自己慢慢的学习,慢慢的知道发脾气没啥意思。“啊,没事儿,没事儿啊,事事是好事,我来换个床单,别着急啊,没关系”。然后我们又很快乐的换了个床单。这个时候其实你就教会他,他遇到问题的时候他学会了你这种处理问题的这种态度,你要的是他学习这个。要不然他有事你就骂,你就发脾气,那他遇到事情他也就跟你一样。

  然后昨天我们吃饭,我打烂了一个碗,昨天我们家打烂了一个杯子打烂了一个碗。然后我说“没事儿,碎碎平安”。然后你赶紧穿鞋扫干净就行了,岁岁平安,以后咱们那个小心点,谨慎一点啊,不要紧的,生活啊就是会有点点滴滴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这些点点的事情,点点滴滴的事情就烦恼啊,这样的烦恼就没完没了。就把这些生活的小事你处理过掉,你就没有那么多烦恼,这孩子也是看在眼里的。

  父母是家庭生命的依靠,人没有依靠还能发展吗?父母是我们家庭生命的依靠,社会呢,是我们生活的发展。如果人没有依靠,那没有发展,没有依靠,想发展那就是空中楼阁,空中楼阁,住不了人呐。所以我们不要住在空中楼阁,真的不安全。

  我们的生命需要什么呢,人啊,孝顺第一,不管怎么样,千条道理,保家第一,家庭永远是第一的,任何时候永远排在事业的第一位。应该是家庭第一,事业第二。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这样去做,这个社会就会越来越和谐。

  你想家庭乱糟糟,你能有好心情工作吗?你能为这个国家服务吗?你能为这个社会服务吗?不能啊。你根本就没心情,什么都看不进去了,你说孩子天天给你找麻烦,夫君天天吵架,婆媳天天吵架,你觉得你有心情做什么?说实话什么心情也没有。

  昨天我就很感慨,我就跟我夫君说,我说,哎呀,其实我特别感恩他,我这么多年来,我能够在这里面这么安心的推广,你看从早上讲到现在。然后呢,能够每天这么幸福的把这些精力投入到推广当中来,是我夫君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他帮助了我,因为如果没有的话,如果他在那里找麻烦,你看你整天就做这个,那我也做不了,大家认同吗?因为这种关系你已经处理好了,他理解你了,他懂你了,你怎么做都可以。如果天天给我找麻烦,你看你天天就推广经典,天天就忙,天天就讲课,早上起来都没跟我说句话?那我还能讲课吗,我六点半讲课的时候,他们上学的时候,我是说不到话的。

  我讲课这几年来都是这样,每次那个时候他们都是自己那样子走了。之前也是这样啊,我起来的时候他睡觉,我讲课的时候,我跟他们是讲不了话的。一直是这样啊,然后他就知道,理解你啦,你这是在帮助别人对吧,那就没有意见。

  这个关系要处理好了,你才能踏踏实实地去做工作,踏踏实实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孩子要教好了,老人要孝顺好,父母要孝顺好了,那你更多的精力就把这个小家,慢慢的放到这个大家对不对。

  就刚开始嘛,把自己的家里面搞好,一点一点的,然后呢,慢慢的放大。为大家为国家,这样子呢,一步一步的走过来,你的人生啊,就会幸福圆满。

  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走出家门,出来参加游学。因为很多时候,孩子在家里面也是没有什么,他没有什么见过什么世面,包括我们自己,有时候也没见过什么世面,我们通过出来跟这些读经的家长一起交流。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从他们身上能够得到一些启发,大家认同吗?也就说其实你不是说来听课的。你来游学,你不是说我来坐在那里拿个小板凳听老师讲课的,当然了,这只是一部分。有一部分是有一些家人,你要上台去分享,你这么多年你走过的弯路,你走过正确的路,好的不好的,有些东西你分享给别人。我呢,如果听你,哎呀,你走了那么多弯路,我一听我可不走这个弯路了,你是不是明师,你就是明师啊。对不对!

  所以有些人看不起人家的分享,他说我去游学,都是在那里分享。我请问你去社会上你听得到那么真实的分享吗,大家可以互动啊,你能听到那些分享吗,他会把他四十年来的宝贵的人生经验,他会那样对你敞开吗,没有,你听不到。因为他不会讲。第一,他害怕别人知道。第二,他也不想你比他强。所以在咱们这个平台,咱们的游学呢,是不一样的,不是有这么多家长在一起,然后呢,每个人都要上台去分享。每一个人都要讲自己的经历,不是那种专门的培训,一去你就坐在那里几个小时,你就是学生来听课的。那就不是太阳啦。

  亲爱的家人们,你也是太阳啊,你也是主角啊,你也要上台介绍你自己呀,你是谁呀,然后你这段时间学习有什么收获呀,你以前是什么样啊,所以那个游学群啊,我们已经在自我介绍了,我昨天看到山东的昭然妈在介绍了,对吧,昨天我看到好几位妈妈已经开始介绍了,在网上就要开始自我介绍,不是等来了才游学啊,这个五一的游学,三月份的游学,我们已经开始了,现在还可以报名,在网上先认识,先了解,来到地面上要大胆的上台,抢麦分享。

  平时呢,只有国家的一些领导人啊,公司的一些干部啊,董事长啊,单位的领导啊,他们才有机会上那个舞台,拿着话筒讲话对不对,可是咱们这个平台,频道里你只要请了经典,你可以上麦分享。游学呢,每个人至少要上麦五次,要抢麦五次,上来那个台上说你自己对吧,而不是来到这里,听所有人讲完之后回家啦,那就没有效果。

  这个游学三月份的现在还可以报名,我把这个游学群打上来。所以我们培养孩子呢,三月份的游学是没有带孩子的,父母可以先来学习。五一的这个游学,到时候名额很快就会满了,就两三天的时间。如果你真的想要把孩子好好教好,好好想在这里成长,如果你有条件的话,我建议大家走出来。因为走出来以后啊,面对面的这种课程啊,也许触动到你了,感动到你了,他会成为你人生当中一个转折点,大家认同吗?也就说你通过游学,哦!看了那么多人的孩子,然后看了那么多的家长,那么多的老师,哦!原来这一群人,他们是这样生活的,原来那个妈妈走了那么多的弯路啊,我可不能跟他一样,原来这个老师他成功是这样走的,那我就跟他学对吧。

  所以,游学是我们这些请经典的,成长的第二个阶梯,就从网络到地面落地。原来我们在网上听课吧很好,来面对面游学以后,我们找到了另一种感觉,激发了自己心灵深处的东西。然后呢,促进我们自己学会了育儿,学会了做一个智慧的妈妈,那这样子的学习呢,他是能够帮助到你的。

  好啦,那今天的课程我就讲到这儿。每个父母呢,你只要用心的读经,用心的听早课,学习,那么,你的心清静下来,能够时刻的觉察自己,你就能够和孩子建立好一个亲子关系。亲子关系的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那就是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这关系好了,一切都好,整个家就好了。

  所以他是这个课程啊,你看小漫老师第一节课程是夫妻关系处理好了,然后你学会给孩子定位,做孩子一生的贵人。接下来才是建立亲子关系。大家发现了吗,这个是有先后的,今天我是第三次讲课,对不对,夫妻关系好了,亲子关系自然就好了,这个课程你几节课你要连续去听,我们的实心圈可以整理啊,我建立一个整理群。大家呢,也可以加进来,就是周一的整理群,这三节课大家可以用这个文字来整理,整理之后你会更有收获,更有感觉,更能帮助到你。

  好了!下周一早上我们继续相约在智慧父母亲子大学,小漫老师呢,在惠州等待大家。再见,我把这个群发上来啊,稍等一下,我发到精英群里面去,好,大家看到这个群号啊,请大家加入到这个小漫老师育儿课程整理组进来。这里面只有实心圈才能进来,空心圈是不能进来的啊。

  那这三节课大家呢可以整理,怎么整理呢,我们的那个老师会教大家。这是每一周的,大家可以慢慢整理,整理之后呢,大家都可以学习,要不然听完就忘记了啊!就这样,再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