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西安 > 西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西安小升初、买房都要摇号,幼升小、买车摇号还远吗?(3)

来源:家长帮论坛西安站 作者:来自星星的我呢 2018-04-08 11:30:17

说两句


  不少开发商也在销售阶段实行摇号方式,但从实际操作看,基本还是与客户付款方式挂钩,暗箱操作完成房源分配。政府监督下的摇号购房全程引入公证机构参与,保证了摇号的权威性,杜绝暗箱操作。另外,杭州已经有车牌摇号的技术条件,实施摇号选房并无技术壁垒。

  新房被限价,导致很多板块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部分二手房价格远超周边新房价格,有些地方差价甚大。所以新盘一加推,就遭排队疯抢。僧多肉少,新房供需关系不断恶化。

  “差别化调控、租售并举”是我国未来五年楼市政策基调。近几年西安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在政策实施方面一直立足基调、紧跟市场,“公正摇号选房”的推出也是顺应市场变化之举。

  “公证摇号”对西安楼市及生活产生影响有多大

  “公证摇号”实施,本意是为了打击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全款、按揭、关系户都一视同仁,能降低刚需的购房首付成本。但对于全款和关系户而言,就降低了成功购房的概率。

  二手房价格持续高涨:一视同仁,可能也会造成小范围误伤,难免会影响到有购房刚需的人群,好不容易凑足了首付,结果极可能摇不到房。摇不到可以下次再摇,但运气这种东西真的不好把控,万一摇上两三年仍未有结果呢。最终因为摇不到号,放弃购买新房,转而去购买二手房,导致二手房房价上升。

  购房门槛降低:去年至今,大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火热,“卖房的是大爷,买房的是孙子”的现象遍地都是。多数楼盘职业顾问对上门买房的消费者百般挑剔,公积金贷款不愿意卖给你,首付太低不愿意卖给你,不买车库的不愿意卖给你等等。“公证摇号”实施后,必然会降低购房的门槛。

  抑制过热的房价:当西安政府管控房价的时候,不少品牌开发商捂盘不卖,西安的房价反而被抬高,最终的政府调控效果微乎其微。西安楼市“公证摇号”落实之后,加强对了购房需求的调控,西安新房的房价自然会趋于合理,房价暴涨难在现。

  摇号买房对于西安的刚需购房者来说一定是个利好,能让更多的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并且切断了很多黑色利益链。但我们也应该继续关注政策的执行细则。首先,是否能保证入围名单的公平性,是不是所有拥有法定购房资格的人都能入围?其次,当天未选的房源将如何流转?递补选房的规则是否完善?

  如果细则能够进一步规范,那么才能将政策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当然摇号政策对于控制房价并没有直接的作用,属于规范市场系列。

  大家最近有没有人准备买房,需要摇号吗?对此政策有什么看法?

  买房摇号,很有可能以后买车也会需要摇号!小升初今年入学摇号,幼升小会不会 有一天也开始摇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