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穷妈妈思维,养不出有出息的孩子(2)

来源: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42:30

说两句



  06

  一个拼命的父亲能给孩子留下什么?

  妈妈如此,爸爸也一样。

  2007年7月18日,《男儿本色》的发布会现场。

  谢霆锋把自己在这部戏中的动作戏组合成一个集锦视频,准备送给即将出生的儿子。

  这部戏很多动作戏,而且很多动作戏非常危险,其它演员都用了替身,但谢霆锋不用,一贯不用。

  每场动作戏都亲自上阵。当年成龙为拍戏,从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亲身跳下,这次这部戏,谢霆锋一样从香港国际会展中心纵身一跃。

  他说:“我很庆幸自己在拍这部电影时没有死去。

  因为那些镜头实在是已经达到我能做到的极限,比如像撞球一样弹落在地,在会展中心的顶层跳来跳去。”

  记者问他:“为何如此拼命?”

  谢霆锋回答:“我先做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件事情,都是留给我孩子。就是因为快要当爸爸了,我才那么拼命,我不是像你们想像的那么不顾小孩和老婆。”

  而谢霆锋的另一个愿望就是以后等儿子长大了,带他去会展中心看的时候,可以骄傲地告诉他:“香港演员只有两个人从那栋楼上跳下来过,一个是成龙,一个就是你的爸爸。”

  谢霆锋把这些惊险的镜头剪辑成一个短片,送给即将出生的儿子。

  “我想要告诉他,你爸爸就是这样一个演员,努力,拼命,你以后也要做一个努力拼命的人。”

  我一开始觉得谢霆锋这样做很残忍,为什么要给孩子看这么惊险的镜头呢?为什么就不能告诉孩子这个世界其实很美好呢?

  有了孩子后,我理解了,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并不美好,而所有的美好,都是自己打出来的。

  如果你想告诉孩子,这世界很美好。

  你不应该屏蔽美好需要拼命才能获得这一事实。

  刘强东说:“没什么可以不劳而获,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

  谢霆锋是一个优秀的父亲,他的优秀,不仅在于他为了家庭很拼,更在于他敢把自己的努力与拼命展示给孩子。

  07

  一个坚持全职的富太太给孩子留下什么?

  2015年一期天天向上,来参加节目的嘉宾是周杰伦的妻子昆凌,汪涵问昆凌:“周董那么有钱,为什么你生完孩子不在家做全职妈妈?反而继续出来工作呢?”

  这个疑问,想必很多人都有,周董是中国流行乐坛天王,而背靠这么一个有实力的丈夫,昆凌却在产后的一个月,就迫不及待复出,出去工作了,有必要这么着急吗?你也不缺钱呀。

  面对汪涵的提问,昆凌当时就不假思索地说:“我想让孩子以后看到,他的父母都是非常努力工作,积极向上的人。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勤奋自强。”

  这个22岁的辣妈,不仅产后一个月复出,并且紧接着马不停蹄接拍广告和电影,远赴日本欧洲取景,同时,一有时间就回家看孩子,竭尽全力,在职业和家庭中找到平衡。

  据说,周董不是没有提议过,让昆凌在家照顾孩子,当全职妈妈,但被昆凌拒绝了。

  我想,她心里想的是,她不希望孩子长大后,认为父亲这么优秀,努力奋斗;

  而母亲,却在22岁,成了一个全职妈妈;她不希望孩子以后向朋友们介绍父母时说,这是我爸,他曾经是华语乐坛的巅峰歌手;这是我妈,嗯,她就只是我妈。

  昆凌一定也会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孩子,我不想催着你去奋斗,我想让你看到一个优秀母亲努力奋斗的背影。”

  在这种背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不会差。

  08

  其实,我丝毫不怀疑中国女人的勤奋度。

  中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中国女人的劳动生产率比印度女人高出不知道多少倍。

  中国压根不缺努力的妈妈,但中国缺懂得给孩子展示自己努力的妈妈。

  大多数职场妈妈在工作时,要么把孩子扔给保姆,要么把孩子扔给老一辈,要么把孩子扔在办公室玩手机,仿佛孩子和自己的工作毫无关系。

  写这篇文章,我想要说的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好妈妈,请让孩子看到你的努力、懈怠、成功、失意。不要隔开他与你的生活,然后在强行赋予他所谓的母爱。

  真正伟大的母爱:让孩子和自己一同优秀。

  你可以让孩子参与你的工作:升职了,高兴,记得和孩子一起庆祝;离职了,悲伤,也可以适当和孩子说一说。

  让孩子经历你的成长和变化,在这一个成长和变化中,他能感受到很多东西。

  不要在孩子面前隐藏所谓负能量的东西: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是很正常的,掉眼泪也是很正常的,在你能够控制情绪的时候,适当给孩子传递负面情绪。

  他会明白,生活是酸甜苦辣皆有的。

  敢于承认自己的失败:不仅要展示自己的成功,也要展示自己的失败。他会明白,胜败很正常。

  不要隐藏对于钱的渴望:正确传递你自己的金钱观。

  09

  QT创业的同时,也是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

  她就经常带着孩子和自己一起工作,她相信自己忙碌的身影,比对孩子说一百遍“你要努力学习”都更加有效。

  读者问QT:“你会内疚吗?”

  QT说:“其实,有时候会的。但是,深夜灯下,我和先生达成一点共识:我们努力,我们乐观,我们相爱,我们的孩子,大概不会太糟的。”

  是的,你努力,你乐观,你给孩子展示积极向上的背影,你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你的孩子,不仅不会糟糕,一定更加优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