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上海有3个逸夫小学,你了解吗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2-06 14:30:00

说两句

  逸夫小学上海有3个,你分得清吗?

  徐汇区逸夫小学

  上海市徐汇区逸夫小学创建于1996年9月,学校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罗秀路400号,因香港著名实业家邵逸夫先生捐赠部分建筑资金,故学校以“逸夫”命名。2007年4月由公立转制小学转为民办小学。逸夫学校从2004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至今已连续6届为上海市文明单位。

  徐汇区逸夫小学是一所数学为教学特色的民办小学,没有尖子班,只有六个平行班。师资均衡。一个班42人左右,学校管理比较严格,任何时候进出小学都是需要出门条或者相关证明的,每学期学费16000/学期,放学后没有课外辅导,有兴趣班,如书法,合唱,管乐,舞蹈,朗诵等。(艺术需收费)

  学校占地面积1303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85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为4695平方米,图书馆面积141平方米,生均藏书量32册。学校在校学生数1281人,设有14间专用教室,2间实验室和2间心理活动室.

  学校教职工78人,专职教师68人,中高级职称教师数42人,占62%,退休返聘教师数2人,占3%,师生比为1比16.3。其中7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园丁等荣誉称号。

  2017年招生情况,只进行本区招生,本区252人(6个班),录取比例在8%左右,可以填报双志愿(一志愿未录满的情况下考虑二志愿)

  历年的面谈流程如下:

  1、先审核户口本和报名表,

  2、小朋友拿着报名表进去候场,家长外面等待;

  3、分批(15人/批)进入面试教室,开始面试。

  面试真题:徐汇区逸夫小学2017年幼升小面试题

  招生简章:逸夫小学2017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5年逸夫小学毕业生有30个进了华育,世外有6个,嘉定新城、上宝,文来、徐汇也有一些,剩下的只要不是太差可进西南模范,成绩在前30的基本上都能进不错的初中。六个班(6×40=240名)中最后需要参加摇号的同学不超过5名。逸夫小学的实力真牛!

  虽然升学情况很牛,但逸夫不是那种死读书搞题海战术的学校。很多家长反映逸夫的学校环境相对宽松,作业量在名校中也算是少的,自家孩子每晚写作业,通常不会超过8点。

  逸夫小学除了基本的语数外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很多综合学科,比如信息科技、少儿美术、科学常识、劳动技术、体育活动、陶艺工场等。真是德、智、体、美、劳全齐啦!

  逸夫的作业量不多,孩子每天做完作业还有时间玩。老师会把作业留在网上,每类作业都有英文缩写编号,听力是L(listen),数学是M(math)……大家可以上去查阅,然后就可以每天在家辅导孩子的功课,督促孩子复习和预习。

  一两年级作业量一般,除期中考试时卷子很多,一般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平时基本不会。三年级后作业会稍微增加些,大约要两小时左右。

  放学后没有课外辅导,有兴趣班。而且逸夫是没有晚托班的,平时放学时间是下午四点十分,周五会提早放学,时间是下午两点五十。

  学校目前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优秀家长学校”、“上海市科技特色学校”、“徐汇区素质教育实验校”、“徐汇区艺术特色学校”、中国创造协会“创造教育实验基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