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寒假转学战将开启,看看各区情况(5)

来源:教育圆桌 2018-01-15 18:05:50

说两句

  总结来说,大概有这几种情况:

  非京籍孩子已经在朝阳区公办校就读,后因房产变更,想要转学到房产划片的学校,这种情况转学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可以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条件并取得就读证明。

  非京籍孩子在私立学校入学(没有开具就读证明或没有学籍),后想转入公办学校,这种情况基本上是不允许的。反之,要容易很多。小编身边就有一位由公办校转到国际学校的孩子,基本就是公办校开具转学证明—朝阳区教委盖章—提交给国际学校三步走,手续要简省很多。

  还有一种情况是非京籍学生由外省市转入朝阳区就读的,需要登陆“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完成信息采集,预约提交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时间,并于预约时间到朝阳区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或乡人民政府提交相关证明证件材料。学生取得《就读证明》后,分别按小学和初中办理流程进行相关手续审核。

  提醒一点:朝阳区是毕业年级不可以转学,也就是小学六年级和初三不再办理。

  最后,朝阳官方转学政策,送上。

  转学条件

  1.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具备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

  2.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相关条件且已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需提交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原就读学校开具的《转学联系表》或学籍证明(须注明全国学籍号)、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家庭实际居住地证明(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非本市户籍学生须同时提交《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办理流程

  小学阶段——

  1.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且对应一所学校,请学生家长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居住地对应服务学校联系转学事宜。

  2.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且对应多所学校或学生本人为北京市朝阳区集体户口及联审通过后且家庭实际居住地为租住房屋的非本市户籍学生等情况,请学生家长于2018年1月11日至1月17日登录“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进行信息采集、预约学生转学材料审核时间,打印“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协调转学预约登记表”,并于预约时间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协调转学预约登记表”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办理协调转学登记审核手续。

  初中阶段——

  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转学登记审核手续,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到学校报到并提交材料,学校于规定时间内在“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上进行相关操作,并随附件上传材料照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