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于10月31日正式实施

来源:幼教网 2017-11-01 18:33:32

说两句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于10月31日正式实施,新政规定的条例涉及租房的方方面面:

  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相关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租房区接受义务教育;

  非本市户籍家庭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依法申请办理其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

  规范租房租金、押金的收取和支付,出租人应当按月收取租金;

  市民也可以像淘宝用户一样,给租房方好评、差评,作信用评价;

  下面分享政策都包含哪些内容,对未来幼升小有哪些难题待破?

  一满足条件子女可在租房所在区入学

  1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子女可“跨区”入学

  《通知》中规定: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2非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房区入学

  承租人为非北京市户籍家庭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以及北京市关于非京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规定,依法申请办理其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具体办法由各区人民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参考近两年幼升小入学政策,非京籍幼升小需准备五证材料, “五证”包括:

  1、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2、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北京市居住证(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5、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北京此次发布并实施住房租赁新政,目的是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可以让那些在京工作和生活的人们能够公平的得到接受义务教育的机会,让大家可以通过合理的租赁方式入住在理想学校的划片区域,以达到上学的目的。

  众所周知,北京房价之所以常年居高不下,最大因素与教育相关,由于北京的教育资源得天独厚,很多人都选择让自己的子女北京接受义务教育,同理,即便是京籍人群,地处偏远城区,也希望可以让孩子进入主城区读书,长此以往,导致了目前的现状——“入学难”。

  虽然近几年不断推行教育改革,加大各区教育水平的综合能力,以新建校、合并校等形式来拉动学校综合水平,但是从现阶段来看还需要完善的过程,因此北京主城区,如西城,海淀、东城、朝阳等传统的教育强区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二多方面维护租房人的合法权益

  1出租住房需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

  除了结构、消防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外,出租住房还要满足基本使用功能: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布局分割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等不宜居住的空间不得出租用于居住;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标准。

  2合同期内房东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租赁当事人应当根据出租住房所在区域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约定租金,合同期内房东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如果房东收取押金的,应当在合同中约定押金的数额、管理或托管方式和退还时间等。除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终止日起3个工作日内,房东应将押金退还租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