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太阳和月亮(2)

来源:幼教网 2018-03-28 10:46:46

说两句



  5、小动物、小朋友都醒来了,他们会做些什么事情呢?

  6、他们会唱歌跳舞呀。白天热闹吗?(热闹)白天真热闹。让我们也来唱歌跳舞热闹一下。

  7、随《欢乐颂》的音乐,师生共舞。

  8、出示黑夜的图片。月亮出来了,是什么时候?(晚上;夜晚;夜里)

  9、谁睡着了?(小草睡着了;小花睡着了;小朋友睡着了)(提示幼儿说完整“**睡着了”)

  10、月亮出来了,大家都睡着了,一点声音也没有的,夜晚怎么样的?(夜晚静悄悄)

  11、黑夜静悄悄,大家都睡着了。我们也休息吧。(感受安静的音乐,在《摇啊摇》的音乐中做花、草、睡觉的动作。)

  二、共同朗诵诗歌

  1、今天,太阳和月亮还带来了一首好听的诗歌,诗歌的名字就叫《太阳和月亮》。听老师来念一念。(教师朗诵第一段时节奏稍快,朗诵第二段时节奏舒缓。)

  2、我们一起念念这首好听的诗歌。(看图片,师生朗诵诗歌)

  3、小朋友们,太阳出来了,白天很热闹,我们用什么样的声音来念,那月亮出来,黑夜静悄悄该怎么念。(教师和幼儿用合适的音调和动作朗诵儿歌)

  4、有几张小图片藏起来了,你们还能把这首诗歌念出来吗?我们一起来试试。

  三、学习创编诗歌

  1、太阳出来了,还有谁醒来了?(教师根据幼儿的回答逐一出示小动物的图片并贴在背景图上)

  2、月亮出来了,还有谁睡着了?(教师根据幼儿的回答逐一出示小动物的图片并贴在背景图上)

  3、现在,我们把小朋友编的诗歌一起连起来好吗?(教师和幼儿共同完整朗诵一遍幼儿仿编的儿歌)

  四、游戏:和太阳、月亮一起玩

  1、太阳和月亮刚刚也听到我们小朋友念的诗歌,夸我们是聪明的好孩子,现在想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你们愿意吗?(愿意)

  2、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的胸饰,小朋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戴好。(幼儿选择胸饰)然后看看自己是谁,如果你听到“太阳出来了”,小朋友们就学学它的动作,说“ⅹⅹ醒来了”。如果你听到老师说“月亮出来了”,那小朋友就做睡觉的动作,还要怎么说(幼儿学习说)那现在你们准备好了吗?(好了)游戏开始了哦!

  3、游戏几遍,最后一遍说给客人老师听

  五、结束活动

  呀!天亮了,我们到外面的草地上去玩吧!带幼儿自然地离开,去户外活动。

  附:诗歌《太阳和月亮》

  太阳出来了,小鸟醒来了,小树醒来了,小朋友醒来了,白天真热闹。

  月亮出来了,小草睡着了,小花睡着了,小朋友睡着了,黑夜静悄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