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从高中倒推到幼升小,看清上海各学段名校之间的渊源(4)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作者:黄浦江边 2017-09-19 14:04:49

说两句



  我们家是女孩子,按照一般的思维,应该选择福外,但经过仔细比较以后,我们选择了明珠B。具体原因如下

  1首先是房价

  梅园的房价溢价里面包含了初中部分(建平西校)和幼儿园部分(冰厂田,部分小区对口),但对我来说,这个部分没有任何价值。幼儿园对我来说区别不是很大。至于初中,建平西也只能说是个中等档次的初中,并且规模很大,等再过几年,招生人数要超过1000了。进建平西,一定要进阶梯班,也就是要进前20%。前20%可以进重点高中。如果不能进前20%,那么在建平和其他普通初中也没太大区别。那么前20%的主要是哪些人呢?主要两部分,一部分是非地段生,也就是考进去的。另外一部分虽然是地段生,但本来成绩就比较好,如果要择校课也可以考出去的,只是家住在附近,不想折腾,或者因为建西是公办没有学费所以进了建平西的。那种条件不够择校出去的,只能对口统筹进建平西的,没多少可以进前20%的。

  所以说,双学区房是个伪命题。爸爸妈妈们要记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都要靠努力来取得。只要你的小孩成绩够好,不对口公办名校,照样可以考进去,不努力成绩不够好,对口进去也是止步中考。

  所以,相对于明珠上海第一公办的地位,明珠的学区房价格是明显低估的。

  在明珠的AB里面,A区没地方停车,以后开车接送极其不方便,所以最后选了明珠B(明珠B出来的小房子最多,这也为将来对口学生数量扑出来留下了祸根)。

  2其次是学习效率

  知名小学的名校择校率为什么好?除了民办小学生源会好一些以外,主要就是两大法宝:校内超纲教学,校外鸡血培训。

  校外鸡血培训,谁都可以,但校内超纲教学,不是那么简单的。在这方面,民办小学就占尽优势,因为考民办进去的,都是有着相近教育理念和目标的家庭。所以相同的校内时间,民办学校可以学得更深更难。

  如果小孩资质差不多,课外鸡血培训差不多,那么校内的学习效率就成为主要差别了。

  在这方面,明珠就比福外有优势。特别是在数学方面,明珠多一门课程:智慧数学,可以理解为低年级是思维课程,中高年级是奥数课程。

  福外的英语对我来说有点鸡肋,因为福外是公办小学,所以英语不可能像世外一样拔高很多,如果你拔高太多,马上有人到教育局投诉你。虽然福外有沙龙班,但沙龙班是课后的,要占据课外时间。

  所以说,公办学校是无法和民办抗衡的,必须照顾到只愿意快乐教学的家庭,这是公办学校的死穴(说句难听的,如果班上有个弱智,你的教学难度必须适应这个弱智的智商水平)。只有明珠相对是个异类,可能是明珠名声在外,虽然都是地段生,但大部分家长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学校里面也形成了这样的学习气氛。另外通过买学区房入明珠的家庭也越来越多,这些家庭都是愿意鸡血的家庭。

  所以,明珠是对家庭配合要求较高的学校,类似于民办。如果明珠小孩的父母不能配合学校对小孩进行辅导的话,会跟不上大部队的,这样小孩就比较惨。后面作业难度上去以后,每天回家作业牛蛙只要半小时,普娃1小时,掉队的可能3小时也做不完(因为做得慢,或者不会做)。

  有些人不选择明珠,是因为传说中明珠学习太苦,这在我看来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首先,苦不苦,不是学校决定的,是父母决定的,如果不想择校,那么到哪里都不会苦。如果想进好学校,不管哪个学校,校内学的都不够,都要外面补,所以都会苦。

  假设考一个知名初中,需要8分的知识。 普通学校课内教了5分,需要外面补3分,明珠课内学了7分,需要外面补1分,你说哪个轻松哪个辛苦?只不过是明珠的学生虽然课内学了7分,但课外补的不是1分,而是3分或者5分,也就是总分要到10分甚至12分。这才是明珠学生苦的原因,也是明珠出成绩的原因。

  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吃草,可能吗?家长在这个问题上想不清楚的话,那么小孩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输了一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