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从高中倒推到幼升小,看清上海各学段名校之间的渊源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作者:黄浦江边 2017-09-19 14:04:49

说两句

  文章概况:文章内容较长,作者从当下上海的教育现状分析,采用倒褪的思路,从高考梳理到幼升小,详实的数据(待考证)梳理上海几大教育集团的学校成绩和未来的出路,不论是即将准备高考、中考的家长,还是正在考虑买学区房或拼民办的幼升小家长,都有非常宝贵的参考意义。借过来人之言为您的孩子前进的择校备战提供思路与方向。相信耐心读完本文,您能受益匪浅。

  一直都以为孩子还小,所以从来不关心小孩上学的事情。突然有一天逛论坛,发现小学和小学之间的差距居然会这么大。同时还发现,小学还分民办和公办,而热门公办小学的入学,居然还有户口年限要求,有的居然要3年以上。也就是说,在幼儿园之前,你就要确定学区房了。

  突然之间,发现宝宝还没有上托班,就要考虑学区房的事情了。于是狂刷各大育儿论坛,终于弄清楚了上海小孩从小学到高中的整个升学过程的来龙去脉,在此与还处于朦胧阶段的爸爸妈妈们分享。

  首先你要确定是要走体制内路线还是体制外路线。体制内,就是参加国内高考,体制外,就是出国读本科或者高中。

  现在出国的的学生很多,特别是家庭条件好,又不想让孩子太辛苦读书的,花一百多万到国外镀一下金,绝大部分回到国内只能找3000-5000元工资的收入。如果去美国读本科,不能上前15名的学校,出来后就业还不如北大清华。如果不能进前30名的,出来后毕业还不如复旦交大。想进美国前15名的,难度比进北大清华还大,想进美国前30名的,难度也高于复旦交大。

  如果确定是体制内的,那么就必须以高考最为一切行动的指挥棒。

  以下分析从高考倒推进行

  1先说高中:

  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四大高中: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到底这四大在上海牛逼到什么程度?以北大清华在上海的招生为例,每年北大清华在上海的招生人数在200名左右,其中上海中学70多名,华二60名左右,复旦附中20名左右,交大附中10名左右。也就是说四大要占85%左右。(就成绩来说,七宝已经超过交大附中,但交大附中预录交大有优势)。去复旦附中和交大附中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奔复旦和交大去的,因为复旦预录复旦附中人数比较多,交大预录取交大附中人数比较多。

  上海中学的生源来自哪里?

  上海中学的生源主要来自其嫡系部队张宝华:小儿子张江集团中学,二儿子上宝中学,大儿子华育中学(上中系3大初中)。

  上海中学10个班级,每个班级40人,每年招生400人左右。以今年为例,今年上中的预录取人数在235人左右(不包括裸考),其中华育121人,上宝33人,张江24人,三校合计178人,占235人总数的76%左右。也就是说,上中的生源四分之三左右来自其嫡系初中。

  相比之下,华二的生源来源比较分散复杂,基本在全市范围内抢生源,主要原因是其嫡系的两个初中位置太偏,生源不是很理想。今年华二预录取的主要的生源有:复旦兰生27人,华二初级22人,张江集团19人,市北中学17人,进华15人,新华初13人。

  其他高中就不仔细分析了,网上有数据的,大家自己去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