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海淀西北部教育布局变脸!人大附首师附等名校校区明年开学

来源:幼教网 2016-12-27 11:08:39

说两句

  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前两天来自海淀区2017年两会的这条消息:

  “明年(2017年)海淀区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入园学位3000个。实施树村学校、首师大附中北校区等一批新建改扩建工程,加快国际学校建设,新增中小学学位2520个。”

  据有关部门和学校传来的消息,明年,海淀温泉镇将新增一所政府举办的幼儿园;地处西北旺地区的首师大附中北校区初中部和人大附中航天城校区小学部将全部正式招生;预计增加优质初中学位400个,优质小学学位200余个。

  另外,海淀知名小学上地实验小学正在计划扩大办学规模,继之前举办上庄分校后,上地实验小学将在建设树村分校,初步预计明年完工。

  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上地实验小学等名校举办分校或新校区,海淀西北部的教育资源布局新动作非常值得关注。这也是海淀教育继在南部、东部、东南部、东北部等区域布局调整后,针对西北部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推出的新举措,对于这些学校各自所处的学区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利好。

  而作为学位供给保障的工程之一,这既是应对新一轮人口高峰的举措,也是海淀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应有之义。

  来自海淀教委的数据“十三五”期间,海淀区面临户籍人口生育高峰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效应:

  2011年开始的第一拨小学入学高峰,将在2017年传导至初中,初一招生将从2万急剧升至2.5万人,2020年达到2.8万人。小学第二波入学高峰将在2018年来临,海淀区小学招生可能突破3万。

  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幼儿园入学需求,也将在2018年进入高峰值。据预测,2018年学前三年适龄儿童数将增加至7.5万人,而目前现有的学位是6.2万。

  粗略统计,“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基础教育学位缺口将在8-9万,入园难、入学难矛盾将持续存在。

  为补足学位缺口,海淀区“十三五期间”推出学位保障工程,随之而来是一批学校、幼儿园的布局新变化。

  比如,增加政府办园数量和比例,委托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重点完成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六一幼儿院、金玉府配套幼儿园等改扩建、新建项目;全面加快实施中小学建设专项规划,重点完成北部地区学校建设项目,建成航天城学校、树村学校、新鑫苑九年一贯制学校、二十中附属实验二期工程等,在北部地区规划建设1-2所寄宿制中学,完成育英中学整体改扩建工程。

  按照海淀区规划,“十三五”时期,海淀区将通过实施学位供给保障、校校优质、教育名家聚集、核心素养培育、教育治理体系构建等十大工程,初步建成高水平均衡化教育强区,建设国际一流基础教育高地,使教育对提升区域科学发展能力和软实力的贡献度不断提升。未来五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在优质校就读比例将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学校社会满意度将达到88%以上。

 

  相关推荐:

  东城朝阳海淀昌平福利:学位又增加啦!

  2017幼升小:北京市海淀区新建扩建小学名单

  北京海淀区十七学区价值分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