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十七学区价值分析

来源:幼教网 2016-08-24 11:31:48

说两句

  前言:本人普通家长一名,挂名家长帮专家团。一向比较懒再加上平时工作比较忙,业余时间仅收集一些基础数据就占用较多时间,所以就很少写什么分析文章,有些分析结论都是只言片语零星散落。海淀的文章一直不敢写,因为他的情况最复杂,研究了2年还是感觉很多情况不知道,怎么写肯定都会有问题,家长帮小寒、小树多次盛情邀请写东西所以还是在带孩子闲暇写了本文(家长帮首发),限于本人知识结构和信息获取局限性,仅供参考。

  学区价值就是指学区内小升初派位(海淀区叫第二次派位)情况。因为其他机会都可以跨学区,同理,学区价值对九年一贯制学校所在小学生和小区直升、保障直升的小学生没有意义。这个定义一界定在现有公布的海淀17学区中小学分布情况已经公布情况下讨论学区价值就有了基础。如果不认同,下面就可以不看了。

  一、海淀教改和本人对海淀17学区价值分档结论

  来段新闻摘要:“依据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限重合、学区间规模大致相当、按照最新的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年级部制校区与本校所在学区一致、校数依据独立法人资格计算等5个原则,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这17个学区分别是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我直接给出结论如下:海淀学区价值评估情况(排名有先后):一档学区:上地、海淀;二档学区:万寿路、八里庄、中关村、青龙桥;三档学区:紫竹院、羊坊店、北太平庄、学院路、花园路;四档学区:永定路、清河、西三旗、温泉苏家坨,五档学区:四季青、上庄西北旺。

  详情如表一,按照学区价值划分五档学区,每档里面学区排名有先后。一档学区基本完美,优质校和中坚校资源集中且保底校较好。二档学区:优质校和中坚校有一定资源,但保底校有缺陷,存在改造预期。三档学区:资源分布中游,或者平衡型学区保底已改造/略好但无优质资源,或者有点资源但缺陷又略大。四档学区:资源分布落后,有待改进。五档学区:资源一穷二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