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择校分享: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上岸经历(东城区)(2)

来源:幼教网 2016-12-22 18:35:59

说两句

  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给每个家长一个小条,自己填好孩子姓名、个人所在单位、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

  审核速度很快,基本一个人2分钟。由于我之前用“五证”登陆过,因此工作人员先把我之前的注册账号和信息注销掉了,之后才审核我的材料。

  程序是这样的:

  1.工作人员先审验工作居住证是否有效;

  2.工作人员查询工作居住证上门的单位是否是东城区的;

  3.工作人员根据家长填好的那个纸条,登陆义务教育入学平台为家长注册账号;

  4.家长在一旁等待,约一分钟会收到短信,内含平台账号和密码;确认收到短信后家长就可以离开了。

  我刚好带了一份公司盖章的工作证明,上面明确写了公司注册地,因此工作人员直接留下了这个证明,没单独查我单位的注册地。同时留下的材料还有我的工作居住证复印件和租房协议复印件。

  这里插一句,我的朋友是东城区工作居住证,但是她居住证上面的地址是海淀区的(租房),没来得及改。但今年东城区审的不严,她现场提交了一份东城区地址的租房协议,也通过审核,在东城区上学了。不过建议还是尽量不要经历这种提心吊胆的事吧……

  至此,我的材料审核完成。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等“七类人”视为京籍,因此上文中提到的账号和密码是通过“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入口,而非“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口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的内容相较于“五证”来说简单许多,而且因为材料已经完成现场审核,因此登陆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后,马上就可以打印“信息采集表”了。

  2016年5月15日,我完成了材料现场审核,并打印好信息采集表。

  3.现场学校报名

  东城区2016年的政策上原本写的是,工作居住证自有住房的,于6月18日-19日到对口小学进行报名登记;工作居住证租房的,于6月20日-24日到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义教办进行登记。

  但是现场审核那天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工作居住证都直接到对口小学进行登记报名。

  6月初各小学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根据招生简章的要求,我于6月19日带女儿到A小学登记报名。A小学招收5个班级,每班40人。

  到了现场,北京市户口的家长和孩子直接进行了信息录入,并收到一张纸条,通知7月4日拿着纸条到校换录取通知书。由于我们是“七类人”,老师告诉我们可能需要接受调剂,按照老师要求,我签了一个同意调剂的通知书。我问老师我们进入这个小学的机会有多大,老师回答说,我这种情况人挺多的,希望不是太大。

  4.被调剂,再次报名、面试

  6月24日调剂结果出来了,我上网登录查到孩子被调剂到B学校,AB两学校距离很近,教学水平很近,某种程度上B校还好一些,因此内心欢喜,通知家人这一结果。

  6月29日,带孩子到校报名。学校安排家长一个教室,孩子一个教室。不完全统计调剂总数应该是24人,全部为“京籍”,但是其他的都是四老或者排位更靠后一些的京籍,而只有我这唯一的一个“视为京籍”的。

  孩子们进行了面试,内容包括写自己名字,5以内简单加减法,跳绳,回答趣味问题等。孩子说不难,很喜欢老师们。

  7月4日,拿到纸质版录取通知书。

  回想起3月份到5月份期间的煎熬,真的是吃不香睡不着的难受。好在工作居住证及时雨一般的出现了,才有了最终这样一个不错的结果。

  以上流水账供各位家长参考。祝大家都能如愿进入心仪的小学,成功上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