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择校分享: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上岸经历(东城区)

来源:幼教网 2016-12-22 18:35:59

说两句

  近期,北京不少学校已经发布了2017年的招生简章,小编已经汇总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及时查看啊?今天,小编接到家长的提问,说在东城区租房到底要怎样更好的选择幼升小,那我们就来分享一下今年成功上岸的家长的经历给大家作为参考吧!

  【择校分享】

  女儿成功上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忘不了今年3月份到7月份之间的各种煎熬,要感谢家长帮的这个平台,让我能及时了解其他家长分享的情况。最近发现论坛里一些家长对于关于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上学方面政策问题挺多的,因此来分享一下我女儿上岸的经历。

  我的基本情况是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东城区)+租房(东城区)

  1.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

  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所需的资料网上都能下载到,我只简单说几个硬性条件:

  a.所在单位有办理资质,且同意为你办理;

  b.个人学历有一定要求;

  c.个人在此单位工作满六个月;

  d.个人最近连续六个月个税不低于120元/月,且六个月个税之和不低于1500元;

  e.其他诸如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等等……如果是租房,需要房东的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关于子女随迁:一定要将子女办理随迁,否则孩子上学时无法使用工作居住证;

  关于居住地址:

  a.如果是自有房产,居住地可以与社保所在地(公司注册地)不在同一个区,在居住地所在区入学;

  b.如果是租住房屋,居住地必须与社保所在地(公司注册地)在同一个区,在社保所在区入学;

  (有的区要求不那么严格,但原则上是有这个要求的)

  我是2015年12月申请办理工作居住证的,同事告诉我40个自然日能够拿到证,可是由于各种原因,到5月份初没有批下来,那个时候真的是特别煎熬,每每睡到半夜两三点会把自己吓醒,就怕耽误了孩子上学。

  2.北京市义务教育信息平台信息采集

  为了保证孩子能上学,我和爱人准备好了“五证”所需的材料,于2015年5月10日登陆了北京市义务教育信息平台,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进行了信息采集。

  戏剧性的是,我在2016年5月13日拿到了工作居住证----我的孩子可以以“七类人”身份进行信息采集了!但是神经紧张的我没敢自己撤销之前“五证”的信息采集,就怕哪一个操作不当,再给孩子入学的进程埋下隐患。

  东城区“七类人”材料现场审核的时间是5月15日-5月20日。5月15日,我带好各种材料的原件复印件早早到达审核现场。

  现场开了两条通道,一个是“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通道”,一个是“集体户口、港澳台等其他几类人通道”。

  人并不多,我排到20多号。据我一个东城区居住证朋友说,她是15日下午去审核的,都没用排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