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大象和小蚊子》(2)

来源:幼教网 2016-11-30 16:19:16

说两句

  2、提问法:提问,“大象走路的声音是怎样的呢?(咚咚咚)小蚊子飞是什么样的声音呢?(嗡嗡嗡)最后大象生气跺脚时,发出什么声音?(咚)”这一系列问题,为打击乐的匹配做了铺垫。

  3、发现法:引导幼儿自己主动地探索发现本次活动所用的打击乐:大鼓、手铃、沙锤。以及相应的匹配关系。即大象散步“咚--咚--咚--”的脚步声与打鼓的节奏匹配,然后大象睡着了,蚊子出来了,蚊子“嗡嗡嗡”的声音与串铃的声音匹配,大象甩尾巴“刮--刮--刮--”的声音与刮胡匹配。

  4、游戏法:活动设计以游戏贯穿始终,整个活动让幼儿一直处于愉快的游戏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

  5、操作法:通过用打击乐来表现故事的形式让幼儿在动手操作中进一步激发幼儿对打击乐的兴趣。

  六、说学法

  多种感官参与法,情景游戏体验法通过积极参与让幼儿用多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使幼儿在主动、愉快的探究中获得发展。

  七、说教学程序

  一、图片导入激发兴趣

  师:教师:小朋友,森林里的景色真美啊,今天我们带着音乐到了大森

  林里去玩吧,和我们一起来的还有两位动物朋友。

  活动一开始,教师注重为幼儿营造一个童话般的游戏环境,引导幼儿在这种宽松的氛围中,从而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调动了幼儿主动融入活动的积极性。

  二、出示乐器辨别音色,

  老师参与,引导幼儿注意摇玲的轻重、快慢。在引导幼儿分辨大象和蚊子的不同音乐性质时,幼儿根据已有的知识经验,基本能够分辨得出。

  三、演奏故事

  我鼓励他们积极地参与游戏。幼儿对乐器的演奏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于是我选择了两种幼儿易于分辨的、音色对比明显的音乐,让幼儿在扮演游戏角色的过程中,进行乐器的伴奏,进一步增强对乐器的感受和理解。乐器不仅可以用来为旋律伴奏,还成为了幼儿喜爱的游戏道具,达到活动的高潮。

  四、《拍蚊子》游戏

  引导幼儿利用身体各个感官在音乐的伴奏下,自创动作,感受游戏的快乐。进

  一步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

  五、活动延伸

  活动延伸能够起到巩固拓展的作用。集体教学的时间很短,稍纵即逝,仅仅靠这一点时间来让幼儿接授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将在在表演区继续投放更多的乐器宝宝,让幼儿继续探索哪些乐器发出的声音像大象走路,哪些乐器发出的声音像是小蚊子在飞,哪些乐器发出的声音像大象甩尾巴,继续听音乐用乐器进行演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