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正文

关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小学的深入分析

来源:幼教网 作者:pandasuperman 2016-10-17 15:34:54

说两句

  关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小学的情况我们来做个深入一些的分析。

  石景山目前口碑不错的小学有5所:

  1、景山远洋分校小学部:生源来自远洋(沁)山水,家庭教育环境不错。能直升本校的初中部。

  2、京源学校小学部:生源来自融景城和七星园。融景城的房主区政府的人居多,家庭教育环境也不错。能直升本校的初中部。

  3、实验小学:生源来自八角几个老的社区(南里的几个高楼是政府的福利房),另外区里有关系的择校生很多,以前会在全区招收优秀的孩子。实验小学在石景山区是老牌的优质学校,这附近的学区房也是石景山区最火热的。能直升本校的初中部。但是很多孩子小升初会跨区择校或者考京源。

  4、古二小:和实验情况类似,区里有关系的择校生很多,以前会在全区招收优秀的孩子。区里的老牌优质学校。很多孩子小升初会跨区择校或者考京源。

  5、外语实验小学:生源来自黄南苑小区和雍景四季。黄南苑是北方工大的家属楼,雍景四季是环境不错的商品房小区,家庭教育环境都不错,以前会在全区招收优秀的孩子。该校英语特色,英语成绩堪比市里的优秀小学。另外,近今年统考成绩也都非常好。区里政府工作的一个朋友说该学校成绩区里第一。同样很多孩子小升初会跨区择校或者考京源。

  除了这5所小学之外,还有2所小学也值得关注:

  1、金二小:最大的吸引力是直升9中。生源主要来自周围的几个首钢的家属楼和金鼎阳光(两限房)。身边朋友谈论这个学校还不是很多,大部分区内择校还是首选实验和古二小。

  2、首师大附京西分校:毕竟名校分校,12年一贯制。今年第一年招生,划片小区是2个部队的小区。如果部队的孩子们都来上的话,应该不会错。

  必须承认,石景山的整体教育成绩比不上其他几个城区。这和石景山区的发展有关系。没有能够吸引优秀毕业生的公司,整个人口素质就提高的慢,也没有快速的经济发展和政绩的支撑。没有高素质人才的引进,没有高素质家庭的支撑,石景山的生源从小学就开始落后。

  但其实上面说的那几个小学,无论校风、生源、教学能力都不错。比东西海有数的几个牛校可能有差距,但是肯定不弱于东西海的普通小学。有个大师总喜欢说,上XX小学或者在XX区上学,面对的升学结果是啥啥啥。这事挺扯的,东西海的孩子成绩好,是因为人家的家庭付出的够多。石景山也有这样付出的家庭,他们的孩子取得的成绩,也未必就弱于东西海。只是石景山这样的家庭比例少而已。无论在哪个区,想上北大清华,都得是顶尖的孩子。

  不过,如果您在石景山上不了上面说的那7个小学,建议有能力的家长还是考虑考虑学区房吧。石景山的一些普通小学生源相比东西海的普通小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