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入学一个月的体会

来源:幼教网 作者:bingkuo 2016-10-09 15:37:13

说两句

  家长经验分享: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入学一个月的体会

  我们今年刚上人大附中实验小学,有一个月了吧。记得上学前很想了解学校情况。现在上学了,也把感受分享一下。

  刚上学体会不深,大概情况感觉是,自从改名后发展很快,感觉的校长想紧紧抓住这个机会,憋足劲发展。校长介绍时都是自从学校改名开始。

  学校社团得到人大附中的很大帮助,发展非常快,机器人才3年就得了什么比赛的一等奖,DI还获得了国际上的第四名.校长介绍说,社团的老师很多都是人大附中的社团老师,反正就是社团发展很快。估计和改名后生源质量提高有关系。

  由于是实验学校,可以安排课程有一定的自主性。很多社团都安排到课表里,让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接触,而不是只让出色的同学如社学习。

  学习上,一二年级没有书面作业,但有阅读背诵等作业。语文每周8-9节,比其他学校安排的多,一年级有专门的阅读和作文课;一年级有校本国学教材,学三字经和声律启蒙。英语每周3次,其中有一次典范英语阅读课(每次讲2课);除周二外每天有体育课。

  据说活动比较多,出游每学期好像说有3次,说是都是规划好的,不是随便想了个地方就去出游。(这是学校介绍的,我们现在还没有出游过)。

  一年级6个班,每个班42人。6个班是平行班,没有入学考试。不知道有没有早培,就算有也不是片内选拔的。我家孩子也不是那么牛,所以也没有指望早培。

  中午吃学校食堂。11块钱好像是两荤一素,老师把餐车推到教室去吃。早上7:50到学校。中午没有午休。周一,三,四,4:20放学;周二1:50放学,周五1:40放学。

  京籍非京籍不知道有多少,只能说生源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今年六年级毕业了3个班,但1年内收了6个班。

  刚上1个月,还没有深刻的理解,大概就这些吧。>>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

 

相关推荐:

幼升小阶段,孩子三个重要的转折点!

是什么导致了幼升小孩子之间的差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