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是什么导致了幼升小孩子之间的差距?

来源:幼教网 2016-09-09 10:28:48

说两句

  每一个小天使降临人间的时候,都是粉嘟嘟、胖乎乎,天真无邪的爱着这个世界。但是不多久后,就变得各不相同,长成后更是千差万别。

  是什么导致孩子之间的差别?抛开先天性的家庭硬件的差别,我更愿意相信孩子后天所接受的培育和教养的差别。老祖宗讲“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不能不说确实是颠簸不破的。

  要说有没有父母不想把孩子教育好、培养好?我想是没有的,即使有,也是极端的个例,没有代表性。普遍的来说,父母都是希望生而养,养而育,育而教,教而成,让孩子长成有能力的人,有社会价值的人。

  但是现实中,我们常常接触到各种实际问题,孩子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不合群,怎么办?孩子打同学,孩子被同学欺负,怎么办?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孩子没有做家务的概念,怎么办?孩子孩子叛逆怎么办?孩子早恋怎么办?孩子游戏怎么办?……

  这么多怎么办,这么迫切的怎么办。那怎么办?在教学行业的十多年间,我接触了数千名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这些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分成三类:

  第一类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无感无知,或忙于事业,或相信放养,他们再孩子身上投入的“教育”很少,当然物质的投入除外。这些孩子长成了各种各样。

  第二类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感无法,知道要教育孩子,但是方法总是不对头,要不认识不全面,要不心态不端正,要不不知所措。这些孩子多数都出现我前边提到的种种问题。

  第三类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有感有法,知道子啊孩子的教育方面,那些轻那些重;什么时候该帮扶,什么时候要放手;他们对孩子早早规划,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他们的孩子就是那种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身体好,学习好,性格好,品德高。他们不叛逆,他们求上进,他们做家务,他们有死党……

  不是我们当父母的不想培养好孩子,我们实在是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我忙啊”,“他不听话”,等等等等。有两句话说的好,“你不好好教育孩子,社会和他人会替你好好教育他”,“你现在没时间教育孩子,以后你只能用加倍的时间来解决问题“。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因为在若干人身上验证了啊~

  孩子生而相似,长成不同。我真心希望每一个父母,都是第三类父母,懂教育,有方法,肯在孩子身上用心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