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石园幼儿园简介

来源:幼教网 2016-09-21 16:17:17

说两句

  石园幼儿园成立于1992年10月,前身是顺义县第五幼儿园,1998年底撤县设区,改名为石园幼儿园,是一所区直幼儿园。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早教示范基地,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学前儿童特殊教育示范基地。幼儿园位于石园西区内,占地面积2277平方米,建筑面积1772平方米,幼儿户外活动场地1283平方米。各种教学配套设施、辅助用房齐全。园内环境幽雅,室外绿化总面积达519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室内、楼道墙饰设计美观和谐,彰显文化底蕴。我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团结奋进、敬业创新的干部、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3人,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240人。

  办园理念

  以爱为魂,以实为本,启迪智慧,润泽心灵,与幼儿共享成长的幸福。

  首先,一贯坚持办园要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要让幼儿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让幼儿园教育成为幼儿一生成长和发展的基石。在建园初期突出软硬件基础建设,不断摸索办学规律,形成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重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推陈出新,理念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发展,扎实肯干,突出办园特色。

  第二,教科研引领,建学习型校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未来人才观。在幼儿园保教工作及教科研工作中,教师们更新教育观念,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创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教育教学难题。同时,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逐渐向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教师迈进。

  第三,强化法律意识,坚持依法办园。干部教师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上级的文件指示精神,尤其加强对《教育法》《教师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的学习,提高了依法办园、依法执教的自觉性。

  第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修养,提高服务教师、服务幼儿、服务家长的意识。

  第五,依靠全体职工,实施民主管理。(1)深入开展民主生活日和建议月活动,广泛征求大家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落实,未采纳的向教职工解释原因,保护教师参与园所管理的积极性。(2)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积极听取群众心声,努力维护教职工的正当权益。(3)管理公开透明。对职评、评优、评先等重要工作,由园务委员会共同制定方案,保证公平公正。

  第六,树立服务意识,促进和谐发展。领导班子转变角色,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班子成员除注重提高自身的管理素质外,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亲和力和沟通技巧促进管理工作的人性化,创造了和谐的精神氛围,减轻了教师的思想工作压力,增加了集体凝聚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