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开学季,备受瞩目的虹口区上外附小开学第一课(2)

来源:幼教网 作者:上海教育 2016-09-08 10:29:58

说两句

  稳定而高品质的教师队伍,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据介绍,为稳定教师队伍建设,上外附属小学对每一位老师都进行正能量的引导,邀请前辈专家走进校园,讲授关于执教生涯、教书育人的故事,树立老师们对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的正确认识。

  为人师表,是一个内外兼修的过程。

  校长王石兰特别要求老师们要具备良好的职业形象,无论是着装还是言行举止,都注重高雅的气质修养。上课、开会均不用手机,在工作时间全力以赴专注教学事业。

  教师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一片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开学的开始,教师节也即将到来。上外附小坚决杜绝教师“收礼”的现象,甚至不提倡家长学生铺张浪费给老师送“鲜花”。王石兰说:“我们强调的是‘教师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一片心’。如今的教师节,上外附小的老师们收到的是学生亲手绘制的贺卡,校长们也常常收获很多的祝福卡片,这样的‘礼物’更有意义。”

  “我们要打造的师资队伍是专业精湛的、高品质的,就像音乐里的交响乐一般高雅、动人。”王石兰坦言。

  围绕“三大品质”,培育学生“中国情结”和“国际视野”

  此外,作为一所具备外语特色的民办学校。上外附小也十分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在日常的行为规范和思想教育中,学校重视培养学生“大方”、“大度”、“大智”等三大品质。在行为举止、情感态度以及学业和人文积淀方面,指导学生的成长。

  据了解,“三大品质”是上外附小“中国情结”“国际视野”的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在此基础上,学校不仅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外事接待、“走进世界”等活动,还注重在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书籍、观摩红色影片,让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当代学生的心间。

  “培养学生的‘底气’和‘灵气’,让他们具有爱国的‘中国情结’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这是上外附小20年坚持的办学方向。只有现实成长与长远发展相匹配,个性特长与人格健全相和谐,才是育人之道,做人之谛。”

  上海民办教育学会会长李宣海表示,无论是师资队伍建设,还是学生综合素养的培育,上外附小都独具特色。学校要坚持办好外语特色的学校,培养更多具备“中国情结”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期待,上外附小要坚持自身办学特色,培育复合型的外语人才,向世界输送拥有全球眼光、深谙国际规则办事的“国际公务员”。让更多的中国外交人才在国际上从事有影响力的工作,展现中国的“大国风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