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外地户籍入读公办小学全攻略

来源:幼教网 2016-08-18 10:01:01

说两句

  户籍制度是中国朝鲜等少数国家特有的,虽不甚合理但也不能一下子放开,毕竟大城市公立教育资源有限,根本承受不了那么多学生,偏偏大多数公办小学又比民办小学水平高资源多(少数民办贵族学校不在此列,勿喷)。本人简单总结外地户籍入读公办小学如下:

  1.积分入户:积分入户办理起来需要半年左右,明年小孩要入学的家长密切留意来穗局网站,条件符合的刚好可以赶上明年公办小学入学!刚好遇到三年一大调整的积分入户政策,按媒体预估,今年除了会继续按社保长短排名(去年是社保七年多),居住证三年也是必要条件之一。也有个别资料提供有难度的,可以找中介指导,费用也只在五千到七千之间。

  2.人才引进:人才引进的办理起来需要七八个月(每年二月份来穗局不办公),特别是本月报名考证入户的,考过了,明年年中能办妥(五月到六月),明年小学要入学的朋友抓紧了。要参加的可自行去各大中介询价,市场价两万元左右。办妥了可能刚错过教育部门的学位摸查,为保险起见,及时到街道或区教育局去一趟。

  3.直接指标入户。详细可咨询本人。仅要求计生不违规、有一年半广州社保,无其它要求,办妥再付款。

  4.积分入学:2016只有部分区试点,不过2017年会推广,以越秀为例,父母在该区居住年限证明、在该区工作年限证明、租房证明及计生证明是一定要的四个部分,2016好多家长都措手不及,有人轻松捡漏,2017年有意者可提前准备。

  5.赞助入学:部分家长计生不达标或者没有其它门路只能赞助入学的,虽然政府部门下文:2017年禁止择校性质的赞助入学,但外地户籍赞助入学按字面理解不在此列,赞助入学在春节后就可以找中间人操作,特别在越秀天河和原萝岗等学位紧张的区域,切不可拖到五一之后,到时候学位没法保证,而且价格会水涨船高!今年五一后就有家长还在找公办学校,热门地区要十万,还不一定保证找到呢。

  综上所述,解决户口是万全根本之策。否则入读了公办小学后,在小升初、中考都会被区别对待的,只能不停的填坑。

 

  相关推荐:

  清华学霸给小学阶段孩子的十二条忠告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6

  峰回路转:外地人如何在越秀区成功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