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峰回路转:外地人如何在越秀区成功入学

来源:幼教网 2016-07-29 14:50:41

说两句

  随着拿到录取通知书,开完家长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安定下来,如愿在广州上了公办。我们没有广州户口,之前也不知道要了解广州外地户口的入学政策,直到去年10月份才意识到孩子要上小学了,但是怎么上,上哪里毫无概念。

  于是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幼升小的政策,加各种QQ群,上各种网站。了解一番才知道,我们没有广州户口,又没有房子,又没钱,感觉在广州上学希望非常渺茫。当时还和孩子爸爸考虑实在不行就回老家读书吧,总比没书读要强。但这是下下策,来广州那么多年,生活习惯了,回老家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因为近几年一直都在越秀区工作,住在越秀区,居住证什么的都在越秀区。看过了越秀区的所有入学政策,只有外来工的入学政策最符合我们,但是偏偏是社保这块被卡死了,我们家爸爸是12年开始在越秀区工作,到了今年入学的时候根本就不能满5年。以这个方法入学的念头就被打断。又陷入新一轮的焦虑中。那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懊恼为什么不早点了解政策,就不至于到现在才焦头烂额。

  这条路行不通,就要找其他的路子。听说民办的学校不限户籍,我和孩子爸爸打算去考察下。也跟过小编组织的活动去参观过广外外校,感觉学校很大,各方面的硬件很不错,学生给我们的感觉也很好,可是孩子那么小,送去寄宿还真舍不得,而且一年四万四也是笔不小的开支,直接pass。也去看过越秀区那两所民办的小学,大概有之前去过广外外校的经历,去了那两所民办小学看过,实在提不起兴趣,孩子看过也说不喜欢。而且多数都是附近的外来工子女在读,学生的素质参差不起。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也不知道会不会受影响。不考虑。

  外来工入学行不通,民办贵的上不起,便宜的不敢去。和孩子他爸想了想,要不咬咬牙,花点钱给赞助费去读吧,看了15年的一些关于赞助费的文章,有些学校花个十万也能进去,民办六年下来可能不止这个价。我们也不追求什么最好的省一级小学,在越秀区找个普通的小学能进去就不错了。于是又开始折腾着到处找人找关系。周围的朋友什么都问了一遍,还花了不少钱请吃饭。人情送出去不少,但是真正说能帮忙的没几个。那段时间真的是夜夜失眠,回想起都是煎熬。最后同事介绍了个人,说是可以联系学校领导帮忙问,但是不能确定能不能搞定,万一搞不定,损失钱事小,耽误了孩子读书事大。而且当时在群里很多家长都说自己过年前就已经交好材料,我们却迟迟不见通知交材料,心里就更焦急了。每天爬楼,刷论坛那消息成了生活的常态。每听到一个妈妈说搞定了学位,自己的心就揪一把,问了关系人,又说要等到4月15号政策出才能知道能不能搞,问多两次又担心人家嫌我们烦。一天没有说搞定,一天心都是悬挂着的。

  好不容易等到4月15日,政策出来了。谢天谢地,今年的政策和去年的变化不大,关系人说可以办,让我们准备好材料。不过今年越秀区出了一个积分入学的政策,这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且门槛也不高。我和孩子爸爸想想,要不也试下积分吧,反正申请也花不了太大的功夫。当时并没有想着能积分上的,因为算了一下,我们的分数只有54分,越秀区好学校多,自然竞争也激烈,我们这种分数能上的可能性根本就不大。所以借读这边我们也让人继续弄。积分只是多个途径,万一能上呢?决定好之后马上按照要求准备居住证、租赁合同、社保证明这些材料,网上报名,审核资料等等。

  大概是因为第一年越秀区开始积分,所有家长和我们最初的想法都一样,以为越秀区的积分入学很难,没有去申请。结果到了5月27号积分名单公布,我们竟然榜上有名。这个消息当时是孩子爸爸发给我的,看到的时候都不敢相信是我们,再三确认信息才确定真积上了。当时在想,也许是上天看到我们的努力与不易,所以让我们积分上了。之后的一切就非常顺利,等教育局通知,成功被一所普通的小学录取,拿录取通知书。

  回想起幼升小的这一路,真的是一波三折,不过好在我们遇上第一年积分入学的好时机,就孩子他爸说的“时来运转,还真碰上狗屎运了”。所以如果有之后入学的家长,建议提前准备好,不要真等到要入学了才开始着急。

  最后感谢下家长帮论坛,还有各位互通消息的家长。终于可以把各种群退了,安安心心的过暑假了!希望孩子能有个愉快的小学生活!也希望和我们一样情况的家长也能顺利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