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浅谈幼儿园管理的有效性

来源:幼教网 2016-08-17 10:58:31

说两句

作为管理者,在教育观念上要坚持以幼儿发展为本,确立培养完整儿童理念;在管理思想上要坚持以教师发展为本,增强教师的主体意识;在管理行为上,要 采用柔性管理的方法,注重营造健康向上的园所文化氛围。只有创设科学的管理模式,有效的提高教育管理,努力改进教育教学工作,让有效的管理成为管理者的唯 一之道。

  一、讲究管理艺术,关心尊重教师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要划分为五个基本层次,其中之四是尊重的需要,在交往中渴望别人的认可,不仅自尊, 而且也期望别人尊重。幼儿园教师是由女性组成的特殊群体,而且我园年轻教师占了三份之二,感情细腻,争强好胜,自信自尊是共同的特点。孟子曾说过一句 话:"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在工作当中园长把自己定位在与其他教职工平等的位置上,以爱换心,真心实意地去尊重每位教师,帮助教职工解 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尤其对于年轻的教师。激励方式有多种多样:如表扬、奖励、晋升等等,但不管哪一种,都离不开个人价值的体现。我觉得有时精神上的关 怀比物质上的奖励更有意义,有些员工她可能没有等到物质上的奖励,但她却实现了自我价值。有句话说得好:"管人要管心,关心要知心,知心要关心,关心要真 心。"这种真诚的关心,真诚的情感投入,不仅增进了***与教师们的友谊,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她们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二、加强自我管理,保证办园质量在教育管理中突现自我管理的思想符合当今时代的要求。在发达国家,学生、家长作为教育的消费者,拥有挑选学校的 权利。学校要保证生源和财源,就必须向管理要效益,要质量,以求得发展。这也是我们幼教发展的必然趋势。为适应这一发展要求,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园 长,自身首先应转变观念,增强自主办园、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意识,尤其应增强自主经营的意识,力求按市场经济的规律来实施幼儿园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 如:我园在制定规章制度的时候,组织教职工参与研究、讨论,形成"制度为我们服务"的共识,所确定的考核制度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持了有序的工作秩 序,使教职工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各尽其职、各显其能,促使全园教师的教育观念不断随着学前教育改革的变化而变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