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浅谈幼儿园的家长工作

来源:幼教网 2016-08-17 10:51:36

说两句

  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工作面对的环境和人是比较单一的,其中包括幼儿和家长这两个群体。其中,家长工作又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所以今天我就“家长工作”这个话题来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首先我想说一说家长工作的重要性:家长,对于我们幼儿园来说是一个特殊而且庞大的群体。为什么说它特殊呢,是因为虽然我们幼儿园是面向幼儿,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单位,但是在教育幼儿的过程中,如果少了家园共育这一步,那我们的工作将会很难开展,而且对幼儿的教育也将不能持续下去。家长群体的庞大是显而易见的,一个孩子最少有两个家长,有的甚至再加上祖父母等非直系亲属,所以也可看出家长资源是非常丰富的。如果我们善于利用家长资源,那么不但幼儿的家园共育工作会做的很出色,而且也可以帮助老师解决很多棘手的问题。

  家长在幼儿园的生活中扮演着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那么我们幼儿老师应该用什么的态度来面对家长呢?据说,某幼儿园的领导要求老师见到家长都要弯腰问好,我对这一做法不太赞同。虽然家长在幼儿园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家长和老师在人格上是平等的;虽然家长们已经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是我们老师也有自己很丰富的专业知识,比起家长来并不逊色多少;所以我认为与家长之间没有必要产生“家长就是上帝”的想法和做法,而是用一种平和、真诚、不卑不亢的态度来对待。很多家长都非常的尊重老师,体谅老师的工作,但是有的家长素质也不是很高,有时会提出很无理的要求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这时我们老师要冷静的处理问题,面对情绪激动的家长,首先要稳住家长的情绪,问清楚事情的缘由和来龙去脉,如果真的是无理的事情,那么老师要婉转的说出拒绝的理由,这个可以从对孩子有利的角度去说,或者有必要时可以搬出我们的幼儿园制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