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师附小 > 正文

丰台区学校展示:丰师附小

来源:幼教网 2016-08-02 13:18:14

说两句

  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北京市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始建于1965年,是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北京市首批数字化校园实验校。学校现一校两址。学校共有40多个教学班,1700名学生,教职员工百余人。丰师附小是北京市首批数字化学校,具有较高的现代化办学理念,教学环境在北京市处于领先地位。学校教师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具有较高的现代化教育素养,是一支既能够表现个人智慧才华又能体现集体意识的团队。丰师附小十分重视对于年青教师的培养,尤其对那些具有教育憧憬,符合教育规律,又敢于大胆实践的年轻人,学校都给予应有的重视并为他们开创发展和成就的空间。学校已立项国家级、市级、区级多项课题,和国际、国内各地区开展多种交流研讨,为有志于课题研究的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校在本市、本地区具有较好的声誉。现代化的办学特色已成为学校彰显的特点。在未来教育现代化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有更加出色地表现。

  北京市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是北京市首批29所数字化校园实验校之一。近年来,学校在数字化的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以及教学数字化的实践中有了长足的进展。丰师附小课堂教学的风格在信息化环境中逐渐形成,那就是以现代教育技术为理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教学的基本载体,以整合的思想完成教育的实施过程,最终达到优化教师教学过程和学生学习过程的目标。

  一、以EZ-click为主要媒体的数字化课堂。

  数字化课堂是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核心。EZ-click是一种新媒体,是一种学生用以在课堂上进行知识表决的工具。学校多年的课题研究对该项技术有了较好地把握,并能够把该项技术用于常态的教育教学。教师在数字化环境中以单元为单位进行集体研究,形成统一方案,这是教师形成个性化设计、追求同构异法的蓝本。课上教师实施以目标为中心的结构反馈式教学,并根据学生课堂学习的反馈数据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在研究中,学校制定了数字化教学的原则。即:整体性原则、目标性原则、统一方案原则、同构异法原则、后台数据分析的原则。通过这些原则的使用,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够得以测量,使单元的整体目标能够得以测量,学生的学习效果得以测量,教师的教学水平得以测量。后台数据可以科学的描述可测量的诸多因素,为教师对于知识的科学定位,为教师在教学中科学地把握学情,并对课上教学过程中生成的多种因素,进行准确的数字化的把握。以达到数字化教学的科学性、准确性和高效性。

  二、以Ipad为基本学习工具的智慧课堂。

  Ipad是当今IT产品最先进的智能终端之一,Ipad进课堂极大地丰富了数字化教学的内涵,使学校数字化进程,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丰师附小的Ipad数字化智慧课堂,是在EZ-click数字化课堂的基础上,研究实践而产生的,它除了具备EZ-click课堂拥有的特点之外,他还拥有前项课堂所不具备的特点,如:教材的呈现方式,学生的作业方式,阅读方式以及在这些方式之下所产生的学生的所有的行为,都被改变了。

  课堂上,师生人手一台ipad平板电脑。Ipad作为一个学习终端最大的特点是学生在设备上可以直接书写汉字、英文。最具特点的是学生在这个终端上可以做数学题,进行数学竖式的计算。在其他副科的学习上如:音乐、美术、品社、科学、劳技等教材内容方面,为学生的学习开拓了广阔的空间,具有革命性的变化。学生的学习过程可以被后台所记录,导出数据可以科学地描述学生学习的轨迹,为教师教学,家长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巩固新知都提供了科学的参数。如果说前项的数字化课堂是通过教师的分析把握学情,那么这种智慧的数字化课堂把学情发生过程直接呈现在教师面前。这是过去所有教育技术手段都不能替代的,因为它是媒体技术的集合产品,它能够使数字化课堂智慧化。Ipad作为教学媒体,使其能够解决以教师教为主体的课堂结构,以学生学习为主的课堂结构,以师生互动为主要形式的双主体教学结构。这为学校进行教学理论的研究,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提供了最好的设备载体。

  丰师附小有两个年级的650名学生同时使用Ipad进行数字化学习,这种学习最显性的学习效果就是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学生的思维方式,开始由传统的线性思维向网状的立体的联想式思维过度。丰师附小所有学科全都用这种数字方式进行授课,体现着教育智慧与教育公平。

  数字校园建设是助力学校整体发展的战略机遇,现代化的高效课堂是学校建设核心。近年来,围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一流教育”的办学宗旨,学校以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一流教育为办学宗旨,在九五至十一五期间,先后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单元整体教学研究”、“互动反馈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国家级、市区级重点科研课题的研究并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实践。这些都记录着学校信息化发展历程,也记录了学校发展的轨迹。丰师附小2016年小学入学招生简章及预登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