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烹饪技巧 > 正文

醋泡葡萄干功效多

来源:幼教网 2016-07-12 10:37:56

说两句

  醋泡葡萄干的功效

  1.延年益寿

  人体的衰老和自由基有着密切的关系,自由基会氧化人体细胞,破坏蛋白质、酶类、导致炎症、削弱抵抗力,从而加速人体的衰老。

  食用醋泡葡萄干,其葡萄籽中95%的成分是花青素,其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维生素C的18倍,是维生素E的50多倍。

  而且花青素对人体的生物有效性是100%的,食用之后半小时就能在人体血液中检测到。

  2.美容

  葡萄中的花青素在欧洲又被称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而这种物质多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这也是某些化妆品广告中总出现“葡萄籽提取物”的原因。

  葡萄经过晾晒之后其中的多元酚含量会增加,而经过醋泡之后,这些物质更趋于稳定,女性食用能够促进毛细血管的循环,增强皮肤免疫力,避免皮肤氧化,同时改善容易过敏的体质。

  另外,花青素还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属于天然的防晒霜和修复霜。

  3.减肥

  很多人认为葡萄干中含有的糖分高,不会起到减肥功效。其实却相反,葡萄干和醋中都含有氨基酸,能够干扰脂肪的合成,起到消耗身体脂肪的作用,从而加速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起到辅助减肥和防止反弹的作用。

  另外,醋可以加速食物消化,缩短食物在胃肠中堆积的时间,可以减少体内毒素,对于腹部肥胖人群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4.改善血液疾病

  醋泡葡萄干,其中含有的铁可以补血,维生素C可以增强血管韧性,其中的黄酮类物质还能够“清洗”血液,防止胆固醇斑块的形成,从而能够起到补血、强化血管和控制三高的作用。

  5.保护肝脏

  醋泡葡萄干,其呈酸性,含糖、维生素C、氨基酸和多种抗氧化物质。酸味入肝、养肝,可以增强肝脏功能,解油腻促进食欲,同时维生素C也能够保护肝脏,修复肝脏细胞。

  而葡萄干中的糖是肝脏的营养品,可增加肝糖原,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细胞。

  6.预防癌症

  醋泡葡萄有预防癌症的作用,葡萄干的营养在与醋结合之后,会得到最大的发挥,特别对人体自由基的影响很大,可以避免癌细胞的生成,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7.明目

  醋泡葡萄干有明目的作用,用醋泡过的葡萄干可以使葡萄干中的维生素快速被人体吸收,起到明目的作用hhzjnk.com,对于人们视力低下有很好保健功效。

  8.治疗贫血

  醋泡葡萄干治疗贫血的功效。葡萄干和醋中都含量有大量的铁质,而铁是加快人体造血功通的重要成份,因此人们食用醋泡葡萄干可以快速补血,起到治疗贫血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