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艺术教案 > 正文

学前班音乐教案:快快起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30 16:04:00

说两句

  教学目标:

  1、有兴趣地学唱歌曲,并尝试用二声部轮唱的形式来表现歌曲。

  2、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好准备。

  教学准备:

  音乐及相关图片教学过程

  一、情景创设、激发兴趣1、上一次我们请小猫到我们班来做客,谁还记得它是一只怎样的小猫?(回忆故事,引入话题)师:就要上小学了,拖拖拉拉的习惯可不好,早睡早起才会身体好,才会更有精神学习。

  2、它今天上学又迟到了,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出示第1张幻灯)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帮助他快快起床吗?--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闹钟来叫自己起床。

  3、总结:你们想了那么多办法,有……,……都很好。我的办法是和xx的办法一样的,也是用小闹钟。(出示第2张幻灯)这可是一个很特别的小闹钟,它还会唱"起床歌"呢!它用好听的歌声来叫小猫弟弟起床。想不想听一听?

  二、欣赏歌曲、学唱歌曲1、完整欣赏1遍录音。(初步感知歌词)提问:你们听清楚小闹钟是怎样唱歌的?

  2、再次倾听1遍录音。(熟悉歌词,解决第一遍中没听清楚的乐句)3、老师学小闹钟唱歌(教师演唱,激发幼儿学唱兴趣)4、集体学小闹钟唱歌(幼儿跟唱练习唱)师:学会小闹钟的起床歌,我们就可以一起唱给小猫听,催它快点起床上学去了。

  5、大闹钟唱歌(变换形式跟唱,为幼儿练习创设情景、提供机会,同时指导幼儿边随音乐节奏走边唱歌曲,为后面轮唱游戏做铺垫)三、轮唱歌曲1、大闹钟的歌声真好听,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小猫现在起床了吗?(出示第3张幻灯)还是没起床,真是个磨磨蹭蹭,不知道早睡早起的小猫,看来我们需要用两个闹钟来催催它了。

  2、两个闹钟可以怎样唱歌呢?(让幼儿讨论,给幼儿探索的空间)3、教师与个别幼儿示范。(通过示范,引导幼儿发现轮唱的真正含义)师:就是一遍接着一遍的催它快一点是吗?这个办法好。谁先和我试试看?

  提问:我们是怎样唱的?有什么秘密吗?

  师:第一个闹钟先唱,第二个闹钟晚一点在唱。在第一个闹钟唱完一句"快快起床"的时候第二个闹钟再从开始唱。

  4、幼儿尝试轮唱。重点指导:两个闹钟不要变成一个闹钟。

  5、两个小闹钟一个接一个地响,就像是在一遍又一遍地催着小猫弟弟。它终于起床了,准备上学去了。

  四、游戏结束1、我们小朋友也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可不能像小猫一样,养成拖拖拉拉、不早睡早起的坏习惯,不然上学可能就会迟到了。你们有这样的坏习惯吗?(没有)2、起床游戏--尝试用轮唱的方法叫本班幼儿起床。

  --很好,接下来我们就来玩个游戏,看看你们是不是一听见小闹钟唱完起床歌就起床了?谁来试试看?

  --我们应该怎样叫他起床?(替换歌词)--反复游戏结束。(本环节主要意在把音乐作品同生活联系起来,使小朋友经验迁移。从而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为适应小学生活做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