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网
全国站
学而思年度新品书籍
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什么,孩子不爱吃蔬菜?是你不会做吧!

来源:网络 2014-11-25 15:35:39

Image play

    有许多妈妈抱怨孩子挑食,不爱吃蔬菜,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但摩比豆豆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追求营养均衡意味着要孩子违背意愿,硬吃自己不爱吃的,那是不是太痛苦了呢?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你知道吗,为什么家长不挑食,因为他们买菜时只买自己爱吃的!”其实,不论是成人还是孩子,为了营养全面而不挑,实在没必要,把不爱吃的菜做好吃了才是正道!周末又到了,就算是平时忙工作的妈妈也有了时间,不如就学做两道好吃的蔬菜小点心吧,既有营养又能充饥,给孩子个小惊喜!

菠菜薄饼

材料:

菠菜2棵,鸡蛋1个,清水3大勺,面粉30克

制作过程:

1.将菠菜清洗干净,开水焯熟,沥干后切小丁,入搅拌机加上清水,搅拌成菠菜糨糊;

2.将鸡蛋打成蛋液,再把菠菜浆倒入蛋液中打匀,倒入面粉朝一方向搅拌均匀;

3.平底锅烧热,倒上一点油,将青菜面粉糊倒入锅中,转小火,一面基本凝固后翻过来煎另一面,煎至两面略焦黄即可。


蔬菜饭卷

材料:

油菜1棵,米饭1小碗,胡萝卜1/3根,洋葱1/4个,肉末50克,鸡蛋1个,海苔2-3片

制作过程:

1.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将青菜胡萝卜洋葱和肉切成末备用;

2.将鸡蛋打成蛋液,加入洋葱下锅翻炒,再倒入肉末、料酒,继续翻炒,再依次加入胡萝卜、米饭、鸡蛋翻炒,最后加入切碎的油菜末翻炒,最后撒点盐,炒匀出锅;

3.将寿司帘铺在案板上,在寿司帘上铺上一层保鲜膜,一层紫菜,一层炒好的饭,然后卷起来,收口朝下放;

4.卷好的寿司切段后即可食用。

补充:完成这两道点心的几点小技巧

1.煎面饼时一次不要放太多面糊,薄点、小点更容易熟,也会更受孩子欢迎。

2.蔬菜薄饼可以搭配千岛酱或番茄酱,酸甜口儿的孩子更爱吃。

3.炒饭放凉后才能卷寿司,不然会使海苔片变软。

4.铺在紫菜上的炒饭要先压紧然后再卷,这样才不容易散。

   幼教网微信,专注3-6岁幼儿成长教育
微信搜索“家长帮幼教网”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添加

   欢迎访问幼教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查询幼升小动态、重点小学、家庭教育、幼儿园课件教案等信息。>>[点击查看]

幼教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