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营养胎教 > 正文

准妈妈的四种营养胎教 为孕期营养加分

来源:爱吧宝宝 2014-05-28 10:15:28

说两句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可帮助做好营养胎教呢?下面这些都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希望准妈妈能够选择为孕期营养加分!

  猪肚萝卜汤——含蛋白质、维生素、铁等等

  材料:猪肚,白萝卜,红萝卜,鸡腿肉,酸菜,白菜叶,盐,葱丝,姜末,花椒,清汤

  制作:

  1.猪肚用盐或面粉反复搓揉,去掉腥味,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后,再冲洗干净切成小块。

  2.将白萝卜、红萝卜和鸡肉均切成3厘米的丁状,用滚水烫过;酸菜洗净,沥干后切丝。

  3.将鸡肉、猪肚、姜末、花椒、葱花、清汤倒入锅内,用慢火煮1小时,然后放入酸菜和盐用中火煮10分钟,放入白菜叶略煮即成。

  营养:猪肚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营养元素及碳水化合物。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消除胃中不适。

  奶香鸡脯油菜——富含钙、磷、铁、胡萝卜素等

  材料:熟鸡脯,油菜,花生油,料酒,牛奶,盐,水淀粉,鸡汤,葱花

  制作:

  1.将油菜洗净,掰开叶瓣,菜心留着,不用拆开,切成10厘米长的段。

  2.将油菜在开水中焯一下,注意控制不可太烂。捞出沥去水分,理齐放入盘内备用。

  3.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三成热,下葱花炝锅,下料酒,加入鸡汤和盐,放入熟鸡脯和油菜,用旺火烧开。加入牛奶,水开时用水淀粉勾芡出锅。

  营养:此菜清淡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尼克酸和维生素C等营养。

  果蔬沙拉——膳食纤维含量高

  材料:百合,芒果,黄瓜,紫甘蓝,色拉酱、原味番茄酱各适量

  制作:

  1.百合剥去外层的枯瓣,洗净;芒果去皮、去核,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黄瓜去皮,切成与芒果同等大小的块;紫甘蓝撕成圆片状。

  2.将加工好的所有材料混合,装入密封盒中,放冰箱冷藏30分钟。

  3.取一小碗,将适量的色拉酱与番茄酱,倒入混合的果蔬中,充分拌匀

  营养: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及淀粉、蛋白质、钙、磷、铁等。同时,水果蔬菜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

  玉米蚕豆羹——富含胡萝卜、核黄素、维生素等

  材料:甜玉米粒,鲜蚕豆,菠萝,枸杞,油,盐,生粉,骨头汤适量

  制作:

  1.甜玉米粒蒸熟;菠萝去外皮后切成与玉米粒大小一般的颗粒;鲜蚕豆剖去外皮;构杞用水泡发。

  2.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加入一碗骨头汤煮滚,再放入玉米粒、枸杞、菠萝、蚕豆同煮10分钟,入味后放盐,生粉水勾芡后出锅。

  营养:玉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蚕豆中含钙、锌、锰、磷脂以及胆石碱等。

  怀孕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准妈妈应该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帮助实现营养胎教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