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育随笔 > 正文

培养“好”孩子的55细节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17 12:06:28

说两句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好孩子,懂礼貌,爱学习,爱劳动,活泼开朗...其实,小孩子的可塑性是很强的,只要家长耐心培养和引导,就一定会让你的孩子成为“好”孩子。

  1、回答大人的问话要有礼貌。回答大人的问话时,要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是的,妈妈;是的,阿姨……如果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2、用眼睛和他人沟通。有人对你说话时,眼睛要注视着他;有人发表意见时,你的身体和脸要正对着他。

  3、向表现出色的人表示祝贺。假如班里的某个孩子玩游戏赢了,或把某件事做得特别出色,我们都要祝贺他。鼓掌至少要持续三秒钟的时间,还要确保两个手掌充分接触,以便掌声足够响亮。

  4、尊重其他同学的评论、观点和想法。在讨论问题的时候,要对其他同学的评论、观点和想法表示尊重。要尽可能地这样说:“我同意某某的观点,同时我也感到……”,“我不同意某某的看法,尽管她抓住了问题的核心,但是我觉得……”或者“我认为某某的观察真是太精彩了,它让我意识到……”

  5、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能挂在脸上。假如你赢了,或把事情做得挺漂亮,千万别吹牛;如果输了,也别把不高兴写在脸上。相反,你应该说:“这场比赛真过瘾,我还想接着跟你玩儿。”或说:“赛得不错!”要不干脆什么都别说。若表现出不愉快的情绪或挖苦别人,比如说:“你打得实在不怎么样,我根本就没好好和你比。”这样的话只能显示出你的虚弱。

  6、与人交谈时,别人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也要回问对方。与人交谈的过程中,如果别人问你一个问题,你就应该回问对方一个问题。如果有人问:“周末过得怎么样?”你应该先回答,然后再回问一句。下面做个示范。问:“周末过得怎么样?”答:“不错!我们全家逛商场去了。你怎么样?周末过得好吗?”这是个礼貌问题,你要向别人表示,像他们对你感兴趣一样,你也对他们感兴趣。

  7、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手捂住嘴巴,然后说“对不起”。咳嗽、打喷嚏或打嗝时,应当转过头去,并用整只手捂住嘴巴(只用半只手可不行)然后应该说句“对不起”。

  8、不要做出无礼的表现。不要撇嘴,嘴里发出“嗤”的声音,不要翻白眼,也不要表现出任何不尊重别人的态度。

  9、接到别人递的东西,要说:“谢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