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幼升小政策四大变化(2)

来源:京华网 2012-06-08 13:13:26

说两句

    二、入学信息网上采集

    5月下旬,海淀区幼升小启用“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这犹如一枚炸弹在家长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海淀名校云集,优质教育资源扎堆,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择校的重要目的地。此次启用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后意味着从程序上对幼升小进行规范,没有达到入学年龄,户籍、房产不在海淀区的适龄儿童无法登记,也就是失去了在海淀区入学的资格。

    目前,海淀区的信息采集工作还在进行中,采集对象为北京市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含按北京市户口对待人员子女)。采集截止时间为6月8日17时,海淀区适龄儿童家长可登录信息采集系统(http://ysx.hdxx.org),注册后按系统提示提交适龄儿童相关信息。

    系统会对儿童信息进行校验,同时进行信息采集。不符合入学条件的,例如年龄不到6周岁的孩子,或者在海淀无户籍、无住房的家庭,将无法通过网上验证。家长即使填写了信息,检验后信息也将被网络后台删除,儿童信息无法入库。

    按照规定,6月9日至10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填写过信息的家长还需按学校通知要求,到学校进行材料审核,办理入学登记。另外,由于信息采集系统实现全区小学联网,过去一些新生同时在多所学校报名“占坑”的情况将被限制,即一旦某个学生在该区一所小学报名登记,其他小学将无法再为其办理入学登记。

    据了解,海淀区并不是在幼升小中采取信息采集的首个“吃螃蟹”者。早在几年前,朝阳区就已率先实施了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只不过,朝阳区的择校竞争未有海淀那么激烈,加上今年入学高峰到来后进入各热门小学的难度加剧,海淀区今年采取的这一举措由此备受关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