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北京幼升小政策四大变化

来源:京华网 2012-06-08 13:13:26

说两句

    6月9日,北京市各小学正式开始入学登记。今年起,北京市小学入学进入新一轮高峰,各热门小学入学都出现了吃紧的状况。为规范入学,各区在入学登记时对户籍、房产等信息查验更为严格,以控制幼升小“占坑”、无序跨区流动和非学龄入学等。
   
    一、小学入学形势吃紧

    北京市教委的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小学一年级新生约为13万人,初一年级新生约为10万人。201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人数将在此基础上增加2万人,达到25万人左右。未来几年将呈逐年递增趋势,加上流动人员子女,到2014年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高峰,预计将超过20万,几乎比2009年增加一倍。

 从去年开始,各小学入学已开始“吃紧”,朝阳区去年小学入学人数达2.1万。今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将增加6000人左右。为应对小学入学高峰,朝阳区已停止了小班化教学试点,并计划对现有小学容量进行扩充,增加学校招生班级数量,预计今年全区小学将累计增加170个班。

    海淀区今年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而要入学的小学新生预计将达2.7万人,7000多个学位缺口急需解决。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已经开始进入小学入学高峰段,明年入学人数增幅将比今年更大。为保证区内适龄儿童顺利入学,今年海淀区对跨区入学和非学龄入学进行严格控制。

    此外,为应对小学入学的压力,西城、东城等区县从几年前就已停止撤并小学。由于城区学校办学场地有限,不能盲目对校舍进行改扩建,目前基本采取扩大班额的方法来应对入学压力,但每班人数最多也不能超过40人,各区县对跨区就读的学生比例也严格控制。

    此外,西城区今年还对共建生数量提出严格控制,尽量保证小学片内学生就近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