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我只是一个小小孩

来源:摇篮网 2011-05-18 10:32:14

说两句

 

  作者:滕婧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我只是一个小小孩

  你的理想是什么?当同学们被老师问到这个问题时,大家都很努力地让自己的理想听起来“又远又大”。

  可是当欧皮皮说出自己的那个“远大理想”时,却让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究竟应该说真心话,还是假理想?什么样的未来和人生才是幸福的?欧皮皮他们心中充满了疑问和困惑。在经历了一番有趣的见闻之后,他们发现,答案原来就藏在身边。

  暴牙老师来了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

  操场上的大喇叭里传来教导主任浑厚的男中音,全校同学都集合在操场上,等着马上要开始的升旗仪式。

  可是六(二)班的队伍却总也站不好,横不平,竖不直的。最让朱主任感到恼火的是,这个班的“脑袋们”压根就像没听见他的口令一样,向前、向后、向左、向左后、向右后,总之,朝各个方向看的都有,整个操场上就数这个班的“脑袋”不听话。

  “个别班级请注意!”朱主任站在操场正前方的二楼阳台上,手里握着话筒,眼睛远远地瞪着六(二)班的队伍。

  “喂喂,你们注意点儿,别到处乱看了,在说我们班呢!”站在第三排的班长马琪琪压低声音提醒身边的同学。

  “你刚才还不是看了,就知道说我们!”欧皮皮很不服气。

  “我现在可不想和你吵架,闻老师刚走,咱们就不能争点儿气吗?”

  “谁不争气啦,我只是好奇今天会是哪个老师来代我们的课而己嘛!”

  马琪琪和欧皮皮正小声地嘀咕呢,升旗仪式开始了。四个神气的护旗手牵着国旗的四个角,和着音乐的节奏,表情严肃地朝旗台走去。

  两个升旗手已经解开了绑在旗杆上的绳子,动作娴熟而麻利地把国旗系在了绳子上。六(二)班的“脑袋们”这才齐整整地朝国旗上升的方向看过去。不过旗子刚升到顶点,大家又开始左顾右盼起来,他们实在是想知道,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会是哪个老师代替闻老师管他们。(上周五闻老师离开前,只说了她要休两个星期的病假,会有另一个老师来代理班主任,却没告诉大家究竟是哪个老师。)

  升旗仪式都快结束了,居然还没有看到那个新的代理班主任,真是让人心急啊!

  突然,站在最后排的一个同学小声嚷嚷起来:“来了!来了!”

  前排的同学呼啦啦都扭头朝后看过去,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女老师,正挎着包,埋着头,朝六(二)班一溜儿小跑过来!

  “个别班级怎么回事儿?!”这一次朱主任明显发怒了,“其他班级依次解散,六(二)班留下!!”

  听到这声音,同学们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把脑袋扭回来,有点儿害怕,又有点儿无辜地看着正朝这边大步走过来的朱主任。

  “你们……”朱主任涨红着脸,咬牙切齿地从嘴角迸出几个字,“太不像话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迟到了……”那个女老师慌忙从后排跑到队伍前面。

  “苏老师,今天是星期一,你应该早点到才是。”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堵车堵得厉害……”

  “行了,迟到不需要任何理由,”朱主任冷冷地说,“这两个星期这个班就交给你了,希望你严加管教!”

  “是,一定严!一定严!”

  朱主任嘴唇紧闭,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扫视了大家一眼,转身咚咚咚地走了。同学们慢慢抬起头来,和刚转过身来的苏老师面对面看了个正着!

  “哇!是她?”欧皮皮低声惊叹。

  “是啊,怎么会是她啊!”大企鹅庞君也倒吸一口凉气。

  “嘘——”马琪琪拽了拽庞君的衣角。

  “各位同学对我应该不陌生吧!咱们经常见面的,”苏老师的小眼睛不停地来回扫视着大家,“你们当中有些人我是认识的,在我那里借了书,总不记得还,每次一问,总说忘了忘了,小小年纪就忘东忘西的怎么行呢?我看有的同学就差没把自己的脑袋忘在家里了!”

  队伍中有人噗噗笑起来。苏老师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啊。很多同学都认识她,她是学校图书馆的老师,个子不高、眼睛不大,牙齿有点儿往外暴。她平时对人挺严苛,有的同学私下里就给她起了个外号叫“暴牙苏”。

  之前有一次,欧皮皮和他的好哥们儿庞君、孙强、尚进正一起笑这个外号起得妙呢,不巧被闻老师听见了,训了他们一顿,说他们不尊重老师,给老师起外号。欧皮皮说外号不是他们起的,他们只是叫叫而己,闻老师说,那也一样该打。从那以后,欧皮皮他们就没有明目张胆地叫过了,不过每次还书的时候,苏老师总是比其他老师更挑剔的样子,她极端不信任地翻过来看过去,生怕他们谁撕掉了书里的插图似的,为这个,欧皮皮他们暗地里没少叫她“暴牙苏”。

  “这一次你们班的闻老师休病假,学校临时安排我来代理你们的班主任,时间不长,就两个星期,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和我好好配合,最好大家能平安地度过这两个星期,否则等闻老师回来了,我也不好帮你们美言啊,你们说是不是?”

  不知怎么的,听完苏老师的这番话,大家有种不祥的预感,欧皮皮朝庞君耸了耸肩,庞君朝欧皮皮吐了吐舌头,两个人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就比如今天,我刚刚晚到了一小会儿,你们就上天入地的,乱成什么样子了!”苏老师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强硬了,“你们都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怎么这么点儿自觉性都没有呢?”

  “真夸张,我们哪里上天入地了!”后排有个男生大声嘀咕了一句,不料刚好被苏老师听见了。

  “后排那个男同学,说什么呢你?我让你说话了吗?”苏老师咄咄逼人,“我刚还说要有自觉性呢,你就当耳旁风了?我看你的脸皮真比城墙还厚!!”

  “哈哈哈……”猛地,整个队伍都笑起来,欧皮皮更是笑得浑身乱颤!苏老师不明白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什么好笑的地方。

  “安静!安静!!”

  可是大家已经笑开了,一时收不住了。站在前排的欧皮皮正好就在苏老师眼皮子底下,他想不笑,可脸上的笑肌就是不听话,一个劲儿地往上提,再加上他想努力控制自己不发出声音来,咬着牙、闭着嘴,无奈喉咙里的气流一股股直往外窜,活活把欧皮皮的脸憋成了个猴屁股!

  “你!”苏老师忍无可忍,指着面前的欧皮皮,“你说,你在笑什么!”

  “报告老师,我……我在笑程强。”

  “城墙?城墙有什么好笑的?没听说过‘有的人脸皮比城墙还厚’这句话吗?”

  “哈哈哈……”人群里又是一阵笑声。

  这下苏老师彻底被激怒了!她瘦瘦的小脸涨得通红:“你们今天要是不说清楚到底在笑什么,就都别回班了,就在这里站一天吧!”

  苏老师的威胁还是管用的,人群里的笑声小了很多,毕竟谁都不愿意在操场上站一天。

  “老师,他们是在笑我呢。”突然,站在最后排那个被苏老师批评的男生说话了。

  “笑你?”苏老师心想,恐怕是在笑我吧,不过她还是顺着那个男生的话问,“笑你什么?”

  “笑我的名字。”

  “嗯?”

  “我叫程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