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花家地小学 > 正文

花家地实验小学:三成家长盼校车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2-28 14:31:38

说两句

  2月21日,一份《朝阳区学生乘坐校车申请表》在部分学校的家长中开始发放,填报内容包括家庭住址、家校距离、是否愿意乘坐校车等。

  去年年底,“积极发展中小学校车服务系统和鼓励单位开行班车以及规范合乘出行”,在北京市治堵综合措施的征求意见稿中被正式明确提出。在此之前,争议一直集中在是否开办校车上。开办校车的建议不断地被提起,又一次次地因诸多原因而没能做到。这张调查表,朝着开办校车的方向似乎又迈出一步。

  “一到上学、放学的时候,北京的中小学门前就成了停车场,能堵出二三百米。有了校车,家长方便,生活也低碳。”一位家长说。记者以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为样本调查发现,无论校方还是家长都迫切希望校车能开通。>>相关讨论:京城一银牌小学的苦恼——花家地实验小学三成家长盼校车

  家长之累

  “早上送孩子像场战斗”


  早上6点10分,天还没亮,赵静枕边的手机开始叫早。从床上爬起后,她一头扎进了儿子的书房,将书本文具塞进书包,一个被保鲜袋包裹着的红苹果也被装了进去。“孩子每天中午都在学校吃饭,水果每天都得给他准备。”赵静的儿子是花家地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家住朝来绿色家园附近,距离学校大约8公里。

  20分钟后,孩子的姥姥已在厨房忙着做早饭,“每天都是两个人给他忙活,时间还紧巴巴的。”6点45分,赵静去叫还在熟睡的孩子,连喊两遍,孩子仍旧没睁眼。赵静只好从被窝中将孩子直接抱起,孩子摇晃着脑袋直喊困。

  在赵静忙碌的同时,住在康城小区的高阳也马不停蹄地做着类似的事儿,高阳的孩子是花家地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家距离学校大约5公里。7点15分,高阳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挎着饭兜快步下楼,孩子紧紧握住口风琴踉踉跄跄跟着。在小区中,高阳和一位迎面走来的家长互相点头致意,“虽然不认识,但是一看穿着校服,挎着饭兜,拿着口风琴的,肯定都是花小的。有的时候一出地库,就能看到四五辆车一起开向花小。”

  匆匆吃过早饭后,赵静拉着依旧睡眼蒙眬的孩子钻进了汽车,书包、饭兜重重地落在后座上。楼上的姥姥开始打扫厨房和卧室,“我们走了之后屋里都是一片狼藉,跟战场一样,都得老太太收拾,我根本顾不上。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就像是一场战斗。”赵静叹了一口气,一脚油门,车子朝学校方向开去。

  学校之困

  十几人校门口维持秩序


  7点30分,花家地实验小学的门前汽笛声响成一片,尾气裹挟着晨雾让人觉着呼吸困难。4名保安戴着头盔,拿着电棍和钢叉在校门前注视着来往的每一个人。“再往前点。”警察做着向前的手势,疏导着拥堵的车辆,十辆汽车横七竖八地横在两条双向车道上。“慢点跑,来得及。”学校的老师也在大声地提醒着家长和孩子,“加上警察、协警、保安、老师,维持秩序的人得有十三四个。”

  出门20分钟后,赵静的车在距离校门200米左右的地方就再也不能向前。在马路中央,一辆车停在了她的前面,任凭赵静怎样摁喇叭,车都没有启动。原来车里已经没有司机,“肯定是着急送孩子,车挪不进去了,就一下停路中间了。”

  赵静拉开车门,吵闹声和汽笛声混杂在一起,她拉着孩子在车流中闪转腾挪,小跑着到了学校门口,看着孩子走进校园,赵静回到了车里听起了音乐。车流依旧没有散去,赵静后面也挤满了车。

  “以前一直是孩子的姥爷专职接送他的,但老人遇到堵车就着急,血压就上去了,只能我来送了。”赵静的单位在海淀区,从学校到单位要40分钟车程。

  高阳的车也加入了拥堵的队伍中,她慢慢地蹭向校门前,“送孩子上学也考验技术。”高阳探头看了看前面的情况,还是决定下车走过去,“要不这100多米,车得走10多分钟。”

  7点50分,校门前的车逐渐散去,赵静跟着车流慢慢地向前挪动。5分钟后,她用力地踩下油门,车子也快速消失在薄雾中。“一般送完孩子,我都得在门前等20来分钟才能开出去。”

  离开学校10分钟后,高阳就到了单位,她随意地在教育论坛中逛着。“送完孩子去上班,每天都早到一个小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