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罗宋汤(西餐必学菜之一)

来源:幼教网 2010-09-03 18:15:40

说两句

  罗宋汤(西餐必学菜之一)


  原料:牛腩400克、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芹菜2根、番茄1个、香叶1片、蒜1瓣、番茄酱35克、百里香1根、盐1汤匙(15克)、白胡椒2茶匙(10克)、橄榄油2汤匙(30ml)

  做法:

  (1)把牛腩洗净,去掉干硬的筋膜和肥肉,切成约2cm见方的丁。洋葱,胡萝卜,芹菜洗净后,全部切成1cm见方的丁,大蒜去皮切成片,番茄切成小块儿备用。

  (2)将切好的牛腩放入凉水锅中,大火烧开,煮2—3分钟左右,待牛腩中的血污全部煮出后,捞出冲净浮沫备用。(锅中的水倒掉,不用)

  (3)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时,放入洋葱丁和蒜片,炒出香味后,放入胡萝卜丁和芹菜丁继续炒2分钟左右,盛出备用。

  (4)再往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5成热时,放入番茄块儿,然后倒入番茄酱,用中火炒约3分钟后加入水(一定要没过番茄的表面),大火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然后连汤带番茄一起倒入汤锅中。

  (5)在汤锅中倒入已经焯好的牛腩,加入可以没过牛腩的水,调入盐,白胡椒粉,香叶,百里香。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锅盖慢煮1小时。待牛腩煮软烂时,加入炒好的蔬菜丁,再继续煮15分钟即可。


  注意事项:

  **罗宋汤,是很多喜欢西餐的人都钟爱的一道汤菜。原料不复杂,做法也很简单。不管是配面包,还是中餐的米饭,都很可口。

  **如果买的牛腩筋膜和肥肉太多,一定要去除干净,有筋膜会影响口感,而如果肥肉太多,汤会变得油腻,口味和口感都会大打折扣。

  **番茄酱不可用番茄沙司代替。番茄酱是生的,必须要炒熟,加水煮一小会儿才可以。这样做可以很好的去除番茄酱的酸味。

  **炒好的蔬菜不要同牛肉一起下锅煮,不然牛肉煮好后,这些蔬菜都已经烂在汤里了。一定要临出锅最后10—15分钟再放。

  **百里香是西餐中很常用的一个香料,放新鲜的或干燥的都可以。新鲜的百里香在麦德龙超市和北京新源里菜市场都可以买到,干燥的百里香,在大型超市的进口调料货架或西餐专卖的店里都可以买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