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一年级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含超详细攻略)(4)

来源:个人图书馆 2010-08-11 14:59:06

说两句



  四、家校联系方面的几点建议:

  〔1〕每天最好有固定的人来接送,早上7:30把孩子送来,不要迟到,7:40开始早自修,打预备铃之前到教室,下午一,二年级3:30放学。周五下午2:40放学。

  〔2〕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或接孩子回家的时候,不要进入学校,你可以在校门外看着孩子进了教室再离开,接孩子的时候,老师会组织好学生,统一带到校门口再放学。为了您孩子的安全,和学校正常有序的教学工作的开展,希望家长能够准时接送孩子,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能够予以支持和谅解。您的通情达理相信也会带出一个同样优秀的孩子。

  (3)有事的话请及时与老师联络,为孩子请假,这点请务必做到,您的规则意识对孩子的影响很大。

  (4)限制孩子玩耍的时间,早睡早起,建议晚上8:30睡,早上6:30起床。家长一定要为孩子准备营养的早餐,不要偷懒让孩子外面随便买点吃吃,这样十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更影响孩子的学习。平时不看电视。

  (5)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请及时与老师沟通,多联系。

  (6)辅导孩子的家长能够参加学校的家校通,因为学校老师留的作业,一些活动的通知会由家校通发给家长。另外,负责接送孩子的家长最好也能留一个电话,因为有的孩子在放学后老师需要补课,或者有突发的事情如孩子生病啦,在需要家长来校接孩子的时间有变更时,能够及时通知到您。希望学校和家庭的信息能够非常畅通。(表格登记)

  (7)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很多家庭教育的书都提到赏识教育,不光是老师要用这样的教育,家长也要多鼓励孩子,做错了耐心的往正确的方向引导。我们应该学会蹲下身来,与孩子平等对话,倾听和了解。重视孩子哪怕是一个微笑的进步,让他有成功的动力。建议家长也多看看有关书籍如《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真正了了解了孩子,才能走进他们的内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8)孩子对你说学校里的事情时,要仔细听。有的时候孩子讲自己的学校生活会对你了解孩子的心理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一定要鼓励孩子多对你说,并且注意孩子说的话。

  (9)了解学校的情况。比如孩子的课程安排,学校管理、纪律,学习的具体要求,孩子的各个科任老师,并主动与班主任、任课老师保持联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