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家长说北京2010年幼升小择校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陈若葵 2010-05-21 10:30:36

说两句

  五六月份,孩子幼升小又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0年北京市幼升小时间表:6月7日始民办学校小学入学登记;6月12日~13日公办小学入学登记;7月9日始各中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然而,今年,早在这几个被规定的时间之前,很多家长已经开始为给孩子找学校而奔忙了。

  师资和氛围是关键

  “教育资源的均衡体现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现在一些学校在硬件上有了很大的改观,但在软件——师资方面依然参差不齐,而我们更看重的,恰恰是师资,看看名校的学生升入好初中的比例就一目了然了。”

  家长张女士直言不讳。她认为,好学校的教师水平、教书育人的智慧、育人理念上都应该比一般学校的老师要好一些。另外,名校的学习氛围、校风也会好得多,在相互激励中孩子更容易上进,思维也会越来越活跃。对于均衡教育资源这一话题,张女士坦言:“虽然国家目前正在尽力地去做这件事,但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等到真的均衡了,恐怕我们的孩子也该上高中、上大学了,所以还是尽自己所能,为孩子创造比较好的学习条件吧。”

  好学校机会多

  身为律师的李先生执意要把女儿送进海淀中心区的一所名校,他为此4年前已在周边买了一套房子。他认为,名校开出的选修课比一般的学校多,孩子有机会接触更多的知识,能拓展知识面,还能培养起多方面的兴趣爱好,“这比傻读书强百倍”。李先生选择名校的另一个理由是,这些学校还常常会搞一些校内的小活动、小比赛,承办一些大型活动,社会活动也比较多,这些都给孩子提供了尝试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和空间,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孩子见多识广,各方面能力比较强,就会自信,这是孩子未来成才的基础。

  择校更择人脉

  一位署名为Patwins的网友,为孩子选小学时候考虑得更远。在他看来,名校的升学率只是一个方面,而比升学率更重要的则是孩子未来的社会关系。他说:“数数现今在全球财富、权利、政治各领域呼风唤雨的人士,都有着很好的教育背景和人脉资源,而人脉资源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孩子的成长环境。”他认为,现在社会,一个人的能力虽然很重要,但朋友的多寡、层次的高低、地位的轻重、家庭背景等等也是相当重要的。试想,如果孩子就读于名校,同学们的能力本来就强,再加上各种社会关系,使之处于一个比较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或许不少孩子会有出息,将来在事业上,同学之间可以相互帮助,个人会有不错的发展。因此,把孩子送进名校,实际上是为孩子编织了一张大大的、牢固的人际关系网络,为其日后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铺就一条相对平坦的路。否则,有可能耽误孩子的一生。

  相关阅读:

  北京幼升小:片内孩子也有分别

  幼升小择校:如何跨过这个高门槛?

  北京今年的幼升小择校难上加难

  倾听“不择校一族”的五大理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