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给胎宝贝一个良好的环境

来源:幼教网 2010-01-21 23:58:28

说两句

  孕妈咪的子宫是胎宝贝生长的小环境,而家居和办公室的环境则是胎宝贝生长的大环境。这些环境对孕妈咪的本身的健康和胎宝贝的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宝贝的心智和情绪的发展,孕妈咪千万不可忽视!

  居室环境——

  蒙特梭利发现,在我们每日生活的居室内,以下环境要素是对孕妈咪影响较大的。

  1.色彩

  室内的色彩对孕妈咪情绪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黑色、白色的单调搭配会使人感到沉闷,不是孕期最好的选择。

  给胎宝贝一个好环境Tips

  1.在孕期选择一些浅色系作为主要的背景颜色,会使得孕妈咪的心情更加平静,减少妊娠反应带来的焦虑和不安。

  2.可以考虑给家里换个颜色,这样可以改变整个孕期孕妈咪的心情。浅绿色的墙壁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浅粉的背景色则可以增加快乐的心情。

  2.声音

  孕妈咪对噪音比较敏感,所以保持居室内的良好的声音环境也是很重要的。

  给胎宝贝一个好环境Tips

  1.如果临近马路居住,窗外噪音对居室影响较大,可以在窗户上加装一些阻隔噪音的装置。家里看电视或听广播的声音都不要太大,相对安静的环境可以让孕妈咪和胎宝贝得到更好的休息空间。

  2.在适合的时间段放些悠扬动听的背景音乐,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不仅可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也是不可缺少的音乐胎教,但音量要放得小一些,播放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容易引起孕妈咪和胎宝贝的听觉疲劳。

  3.软饰

  孕期居室环境的布置要点是简洁、干净、温馨、悦目,这对调节孕妈咪的心情大有好处。

  给胎宝贝一个好环境Tips

  1.可以选用一些颜色温暖的布来做些新的床单和窗帘,使居室内的色彩有所变换,也可以利用小的装饰品,比如花草、鱼虫、壁画、摆件来使室内看起来有所变化而又生机勃勃。

  2.加入儿童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空间允许,可以提前设计、布置婴儿房,孕妈咪自己动手设计和装饰宝贝的新环境,是件让人兴奋的事,也是很好的孕期胎教活动。

  3.还可以在室内准备一些儿童玩具,这样会唤起准爸和孕妈咪的童心,也增加了更多彼此谈话的内容,还可在墙上贴些漂亮宝贝的照片,这些都会让孕妈咪产生愉悦的情绪,有利于胎宝贝情绪的发展。

  4.情感

  在整个怀孕期间,丈夫对妻子情感的投入,都会对孕妈咪和胎宝贝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孕妈咪由于有许多身体上的变化,再加上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反应,变得易喜易怒,性情古怪。

  给胎宝贝一个好环境Tips

  准爸爸就需要多多谅解孕妈咪,遇事不要跟她斤斤计较,多多鼓励、理解、支持她,尽量安抚她的情绪,彼此形成良好的情感氛围,这样能很有效地帮助孕妈咪顺利度过妊娠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