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孕妈妈吃巧克力的好处

来源:幼教网 2010-01-21 12:47:32

说两句

  孕妇在孕期吃适量的巧克力,对孕妇的健康与胎儿的发育都要好处。

  好处一:孕妇吃巧克力,生出的宝宝会很喜欢笑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科学小组发表报告说,如果准妈妈们每天都嚼上几块巧克力,她们将来的宝宝就会笑得更开心。

  科学发现,孕妇如果每天都吃巧克力的话,巧克力中所含有的令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就可以通过母亲传递给肚中的小宝宝。这样,在孩子出生之后,他们将会比一般的婴儿笑得更多,更愉快。

  芬兰研究人员对300名孕妇在妊娠期间食用巧克力的情况,及其怀孕后的心理压力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和分析结果发现,孕妇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对宝宝出生后的行为有着积极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在妊娠期间很少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相比,在妊娠期间爱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更喜欢微笑或表现出开心的样子。该项研究还显示,那些容易紧张的孕妇,如果在妊娠期间能经常食用巧克力,其所生的孩子不怕生人。

  芬兰科学家认为,喜欢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孩子容易呈现出比较健康向上的情绪,这与巧克力中所含的某种化学成分有关。孕妇在食用巧克力后会把这种化学物质传给正在母体内发育的婴儿,从而使得其在出生后,特别是在6个月后,表现出积极的生活情绪。

  好处二:孕妇吃巧克力可以降低先兆子痫风险

  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通常在怀孕20周后发作。发病时,孕妇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这是因为通过比较脐带血中可可碱的浓度发现,孕妇食用巧克力的比例和先兆子痫发生率有关。

  可可碱是巧克力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够起到利尿、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纯度越高的巧克力,也就是巧克力越黑,有益成分也越多。经过的加工程序越多,巧克力中可可碱的含量越低。

  另外,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好处二:产前吃巧克力分娩或更易

  产妇在临产前适当食用巧克力,对母婴均有益处。在美国,许多医生和营养学家已把巧克力誉为产妇最佳的“分娩食品”之每一个产妇在分娩时都需要耗费极大的体力,消耗许多能量。

  一般来说,正常产程约需要12—16小时。所以,产妇要保证有足够的体力,才能顺利分娩。巧克力营养丰富,每100克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脂肪30克左右、蛋白质5克以上,还有较多的锌、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在很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其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是鸡蛋的5倍,能迅速产生大量热能,供人体消耗。

  产妇如果在临产前吃上两三块巧克力,分娩过程中体内就能产生很多热量,补充所消耗的热量,以保持体力。

  在禅城上班的黄小姐,初为人母,据她介绍,生产前孕妇可适量食用些巧克力,因为其中所含的糖分在产妇体内转化成热能,可增强产妇的产力,帮助顺利分娩。

  以上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孕妇如何食用巧克力,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孕期巧克力实在想吃就吃一点吧,不过也不能像过度了,要适量哦。因为巧克力热量、糖份都很高,对内脏的负荷比较大,而且糖份高的食物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条件适量食用。

  下面就等幸孕草为你介绍一下如何选取巧克力。

  在巧克力制造过程中加入不同成分,可以造就巧克力多种多样的面貌。根据成分不同,大体可将巧克力分为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三种。

  ★黑巧克力:

  即增加了增甜剂和可可脂的可可浆。它的板硬度较大,其可可脂含量较高,平均含量为27%,乳质含量少于12%。根据可可脂含量的不同,黑巧克力又有不同的级别。软质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32~34%;淋面用的硬质巧克力可可脂含量38~40%;超硬质巧克力可可脂含量38~55%,不仅营养价值高,也便于脱模和操作。

  由于黑巧克力中含有较高的可可碱,因此孕妈妈较适合吃黑巧克力。

  ★白巧克力:

  所含成分与牛奶巧克力基本相同,它包括糖、可可脂、固体牛奶和香料,不含可可粉,所以呈现白色。这种巧克力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和一般巧克力不同,而且乳制品和糖粉的含量相对较大,甜度较高。

  因为,白巧克力糖分量大,孕妇能吃白巧克力的,但不要多吃即可,多吃会使血糖增高,引起糖尿病。

  ★牛奶巧克力:

  原料包括可可制品(可可液块、可可粉、可可脂)、乳制品、糖粉、香料和表面活性剂等。含至少10%的可可浆和至少12%的乳质。牛奶巧克力用途很广泛,可以用做蛋糕夹心、淋面、挤字或脱模造型等。

  牛奶巧克力最初是瑞士人发明的,而且一度是瑞士的专利产品,直到现在。世界上的一些最好的牛奶巧克力可分为两大类:在欧洲,继彼特和耐斯特之后,大多数制造商也使用炼乳作为配料;而在美国和英国,则用奶粉和糖的混合物作为配料。后者利用了糖的吸湿性自行干燥,并由于混合奶粉中的酶活力的作用而产生一种干酪般的味道。

  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质、钙、磷酸盐和其它矿物质,所有都对牙齿的珐琅质起到保护作用。此外,由于它的可可脂特殊融点带来的细腻流质,让牛奶巧克力经过口腔都比其它糖果快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