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孕妇如何面对产前恐惧心理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54:12

说两句

  每个女性对于分娩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难以忍受的痛。其实,对准妈妈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清楚你要进行分娩的医院是否能够提供24小时的麻醉,因为不是所有医院都能够随时提供这项手术。你可以在分娩之前就跟医生商量决定使用哪一种止痛方式,包括快速麻醉和慢性麻醉。

  还有许多孕妇会担心麻醉药对宝宝的影响,但医生则说其实影响是很轻微的,通常只是会让宝宝有睡意而已,并且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会根据分娩的过程对药剂量进行调节,将对宝宝的影响减到最低。

  医生还说深长呼吸也可以有效止痛,特别是在实施麻醉之前。但这并不是能在去医院的途中学会的,这就需要在分娩之前参加一些产前课程进行练习。

  剖腹产的恐惧

  虽然最近有许多意见都支持孕妇选择剖腹产,但医生说大部分的女性仍然害怕剖腹产的过程,所以都会尽量避免使用。而且许多产妇都会惧怕手术后的痛和痊愈需要的时间,以及手术过程中的危险。因此如果医生建议你使用剖腹产的话,你就要问清楚为什么他会如此建议并且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如果实在没有办法的话,你就需要相信产房中的所有人。

  对尴尬事件的恐惧

  虽然这并不关系到生命安危,但许多女性都会恐惧分娩过程中的尴尬事件——在分娩床上放屁或者大便。但其实看到产妇有大便意向的话没有人会比医生更高兴了,因为这表示宝宝就要出生了,而且自然分娩的过程进行得十分正常,如果在剖腹产过程中出现的话更加没有任何的担忧,因为这是手术十分正常的标志。如果你能从这个角度出发的话,相信你的快乐会比尴尬多千百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