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艺术教案 > 正文

中班音乐教案:欢乐舞曲

来源:网络 2009-12-10 20:45:40

说两句

  活动过程:

  一、律动《欢乐的小鸭子》

  师:鸭宝宝我们一起去散步吧(音乐起,做律动进教室)(做下的小鸭子一直跟着做这个动作)

  二、小乐器来唱歌

  师:今天天气可真不错,看看鸭妈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乐器宝宝)我们一起和乐器宝宝做个游戏吧。

  我来请个小指挥(听音乐小指挥开始进行)(结束后教师弹1531)

  三、复习歌曲《两只小鸟》

  师:喳喳喳,喳喳喳……两只小鸟也来和我们做游戏了,我们用好听的话来介绍一下这两个可爱的小鸟好吗?(音乐起,幼儿开始语言节奏)

  师:哦,真好听,这次我们用好听的声音来介绍唱唱看,那什么是好听的声音呢?(不是很响也不是很轻的,嘴巴要张张圆的等)

  ●幼儿演唱。

  四、欣赏感受音乐

  1、初步感受音乐

  师:哦,唱的真好听,小鸟给我们带来了一首好听的歌曲,你听到这个歌曲有着什么样的感觉呢?心里是怎么想的呢?(很欢快,高兴,想拍手)

  2、再次感受音乐

  师:我们听到这个音乐都感到很快乐、高兴,这次我们用小手来拍拍这个音乐,你觉得这个音乐讲了几句话给我们听。(音乐起)

  3、在游戏中理解乐句

  师:你们做了拍手的动作,现在我也来做几个动作,但是我要请你们来帮帮忙,你们大声的来数数看,我做了几个动作。

  ●教师开始做动作(拍球、跳绳、打拳、打枪)

  问:我做了几种动作,第一个是什么动作,第二个是什么动作,第三个,第四个。哦,刚刚我是怎么变的呢?我是在什么时候变的呢(我是在一句的开始来变动作的,是一句话来变一个动作)刚刚是我变的,现在轮到你们变行不行?我相信你们变的一定比我还要好。这次你们来变,我来给你们数,记住一句只能变一个动作。(注意:在幼儿变换动作前教师提前说变)

  师:哦,真好,真是一句话变一个动作。我们再用小动物来试试看,我来做小动物,你们能为我伴奏吗?那用什么来伴奏啊?我做一种小动物的时候,你们就用一种方法来伴奏,我变一种小动物,你们也要变一种动作。

  4、进一步感受乐句(1)看拍球来感受音乐的节奏师:哦,这是什么?我来拍拍看。(  第一种:X  X   X X)这是第一种啊,还有第二种啊,你们来听听看这两种有什么不一样的。(第二种)一样吗?(第一种我是一下一下一样快的,第二种我是有快有慢的,那我是怎么快的呢,我们一起来试试看)师:好,现在我们就可以玩我拍球你拍手的游戏来,开始。

  2、敲鼓来感受节奏师:哦,真棒,这个游戏玩好了,我们来看看这是什么?(鼓)   你们来听听看,鼓面和鼓边的声音有什么不一样的?(鼓边的声音高,细)

  你们来拍拍手跺跺脚听听声音是一样的吗?(不一样)怎么不一样?   好,那么我们来做一个我敲鼓你伴奏的游戏,一定要看清楚我敲的是哪儿,鼓面是……鼓边是……好,游戏开始了。

  五、幼儿演奏

  (出示PPT、小动物全部出示)

  师:我们看看马路上都有什么?都有谁来了?这些小动物说话的声音是什么样子的呢?你觉得哪种小乐器最像小猫、小狗、小青蛙的声音。哦,我们来问一问这些小动物是不是像我们说的一样,(出示乐器图谱)哦,真的是这样啊。

  师:那我们用小乐器来唱唱他们的声音好吗?那谁来做小青蛙、小狗和小猫呢?我请数字宝宝来帮帮忙,谁知道数字宝宝这样站是什么意思呢?好我们一起来试试看。(幼儿操作)

  这次我们数字宝宝又换位置了,我们马上把自己的乐器宝宝变出来好吗?(幼儿操作)

  六、活动延伸:

  刚刚你们演奏的真好听,你们回去在想一想数字宝宝还可以怎么样排队,让我们演奏出更好听的歌好不好。(活动结束)

  欢乐舞曲这是一篇幼儿园中班音乐教案,幼儿园中班音乐教案要求活动一定要多样化,幼儿才能更好的参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