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艺术教案 > 正文

中班音乐教案:可爱的动物

来源:网络 2009-12-09 22:26:41

说两句

  教学目的:

  1、注意聆听描写小动物的音乐,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动物和睦相处。

  2、够用亲切、柔和的声音演唱《动物说话》。

  3、音乐中感受动物的可爱形象,尝试用动作表达自己想象中的动作,在表演中表达出对小动物的爱护之情。

  教学过程:

  1、入创设情景(教师模仿大象的动作)小朋友们,你们猜我是谁呀?

  (咳)对了,我就是大象伯伯,今天我们动物们要开一个联欢会想邀请你们参加,愿意吗?

  二、学习新歌《动物说话》

  (一)带领学生朗读歌词

  下面我们就请出第一只小动物,你们看他是谁呀?(小鸡)小鸡是怎么说话的呀?(叽叽叽)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说:小鸡说话叽叽叽

  (二)听录音范唱

  大家知道吗?小鸡不仅会说话,它还会唱歌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听范唱)

  (三)学生试着演唱歌曲1刚才,同学们听的特别认真,我们试着唱一唱好吗?

  2谁道小鸡是什么样的?(毛茸茸,尖尖的嘴)那好大家边唱边把小鸡可爱的样子表现出来。(教师伴奏)3学生创遍歌词。问:你还知道什么小动物会唱歌呀?

  表演唱自己创遍的小动物歌曲

  二、听钢琴想象小动物的形象,理解音乐。

  (一)导入:可是,森林那么大,一点都不热闹用钢琴再请出一些小动物行吗?

  (1)请大家闭上眼睛,轻轻的趴在你的小桌面上。聆听音乐(教师演奏钢琴片段)刚才的音乐特别欢快活泼,表现出那些活动轻盈,灵巧的小动物

  (2)复听。闭上眼睛看脑子里浮现了什么画面?(3)表演。

  (二)引入第二首曲子。师:听森林里来了谁?教师演奏第二首曲子。请大家轻轻的把眼睛闭上感觉又出现了什么动物?(音乐描写了一些温文而雅、美丽、温柔的小动物),表演本段音乐。

  三、听作品辨别小动物柔老师发现大家特别有想象力,还特别喜爱动物,有很多伟大的作曲家也特别的喜爱小动物,他们写了很多描写小动物的曲子,都有什么呀?

  (出示卡片)我们来听听谁第一个出场拉!

  1、放小蜜蜂音乐,贴小蜜蜂的图片谁能模仿小蜜蜂,对了音乐里呀用小提琴的演奏模仿了小蜜蜂抖动翅膀的样子听出来了吗?

  2、听小狗音乐。你们听又有谁来了?怎么听出来的?谁能学学小狗的动作?(贴)

  3、咱们再请出一个动物,听?是谁呀?很满很慢(贴)。

  4、听,辨别狮子。

  四、看动物软件刚才,我们唱的听的特别认真,森林里的动物们真的来参加我们的联欢会了。

  五、扮演小动物开动物联欢会老师表演兔子妈妈并担任解说。动物联欢会就要开始了,森林之望吼叫着走来了,今天就由森林之王主持大会。(放音)小狗第一个就要来表演节目,他迫不及待的手舞足蹈起来了(放音)大森林里乌龟大哥和小兔子商议比赛呢?你看他们来了。(放音)小蜜蜂们来到大森林里准备收集花粉采蜜呢!动物联欢回快要结束了小动物门全体起立站到台前一起联欢,最后动物们高高兴兴的回了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