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准妈咪如何应对孕期心理障碍

来源:幼教网 2009-11-30 22:50:58

说两句

  怀孕是女人一生是必然要经历的阶段,可是随之而来也会有很多心里障碍伴随着她们。

  那么,该如何应对这些孕期心理障碍呢?下面提供一些小建议供各位准妈妈参考。

  1、莫名其妙地想发火、伤心、沮丧

  有的准妈妈说,大家都告诉我,哭泣、难过,对宝宝都不好。我是不是应该控制我的情绪?

  专家解答:准妈妈需要进行适当的情绪宣泄

  准妈妈们因为怀孕,体内激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人在怀孕前并没有想到原来怀孕是这么累人和不舒服,因为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很难一下子调整过来,情绪低落是常有的事。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对的,但没必要硬让自己装开心,宣泄出来才更好。

  2、担心吃了感冒药对宝宝不好

  有些准妈妈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吃了感冒药,现在后悔不迭,都说药品对宝宝很不好,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一想到这件事,就很烦。

  专家解答:比较有害的是担忧本身

  准妈妈不小心做了在怀孕时不建议做的事情,比如服用药物、烫头发等,就一直耿耿于怀。其实大可不必,想想你周围的人,是不是很多宝宝都很健康可爱?是不是绝大多数的宝宝都没什么严重缺陷?其实,比较有害的是你的胡思乱想,只要放松心情,宝宝一定会健康出生。

  3、每次想到分娩就很害怕

  有的准妈妈随着预产期一天天近了,心里越来越焦虑,越来越害怕。

  专家解答:通过专业途径多多了解分娩机制

  每个人都会对分娩感到害怕,害怕的原因有各种各样,把你的原因告诉医生,他的专业知识会对你有所帮助。多看一些关于怀孕、分娩的书,把生育的事情全盘了解清楚并做好准备。分娩当然是会痛的,但是全世界的妈妈都是这么过来的,你当然也可以。

  4、沮丧地发现自己越来越难看

  有的准妈妈说,怀孕后好像身上每个地方都变大、变肿、变难看,真是很沮丧啊,为宝宝所做的牺牲实在太大了。

  专家解答:准妈妈要学会接受和欣赏自己的身体

  怀孕后体形发生变化是肯定的。不要为了爱美而节食,这对你和宝宝都是不好的,要学会接受并欣赏自己,难得珠圆玉润也没啥不好,而且大多数男人都认为怀孕的妻子更性感。此外,也不要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宝宝,事实上孕期养成的作息规律和营养均衡的膳食习惯,对自己的健康也是好处多多呢。多为自己做一些开心的事情,给自己多点空间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